菲强震罹难人数破百 余震不断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15日菲律宾强震重创热门观光景点莫好岛(Bohol),救难人员16日急赴与外隔绝的社区救灾,接连不断的余震让幸存灾民饱受惊吓,目前死亡人数从93人增至107人。目前未传外籍观光客丧生。

据中央社报导,规模7.1强震重创莫好岛,除了引发山崩吞噬民宅,还造成多座桥和百年以上的古老教堂损毁。

在距震央仅20公里、人口约4万的沿海小镇鲁恩(Loon),幸存灾民惊魂未定,在倒塌的建筑物瓦砾堆周围徘徊,寻找亲人。

农人麦加伦(Serafin Megallen)说,他昨天(15日)徒手挖砖,在瓦砾堆中找到他的岳母和亲戚。他们原本还活着,但3小时后伤重过世。当时没人来救,我们必须靠邻居帮忙。

麦加伦还说,邻居原本想开卡车把遗体送到鲁恩的殡仪馆,发现一条必经桥梁受损。这些遗体后来靠船送过河。

余震接连发生,也让这个地区灾民恐惧不已。根据国家灾害当局,已测得800多起余震,包括16日早1起规模5.1的余震。

报导说,鲁恩邻近城镇玛瑞波合克(Maribojoc)1座高中校舍倒塌,昨晚(15日)在瓦砾堆中发现1名女学生遗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