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生平展洛杉矶开幕 州长致辞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美国前总统甘迺迪曾说:“在历史上众多在重大痛苦和损失之时为人性尊严发言的人当中,没有谁的声音比安妮•弗兰克的更铿锵有力。”10月14日,一个专门纪念《安妮日记》作者的安妮.弗兰克的展览厅在洛杉矶宽容博物馆剪彩。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 、洛杉矶市长加西提(Eric Garcetti)及二战大屠杀的幸存者都到场支持。来看详细报导。

展览厅的一面墙壁用19000件服装筑成,代表着1百50万个犹太孩子死于德国纳粹的大屠杀。 服装的颜色则是根据Ann的人生经历来确定,色彩缤纷的颜色代表她快乐的童年生活。展览厅的尽头使用黑白两色代表她在集中营的悲惨经历。同时,还展出了许多与安妮有关的文物的复制品,例如她的日记,家庭照片,还有多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记录片片段等,让参观者,特别是年轻的一代,可以感受到安妮当时的生活环境。安妮不畏恶劣环境,写出了她的人生希望,她的故事激励了无数后来者。

宽容博物馆主任Liebe Geft:“宽容博物馆让我们很兴奋和自豪,这个展览很独特,展出了安妮弗兰克的生命故事,让我们重新了解她的故事,用她自己真正的话语,表达她的经验,她的恐惧,她的想法,和她的理想。”

在开幕式上致辞的加州州长布朗表示,安妮的故事,在今日依然提醒我们,邪恶离我们并不遥远,必须对权力加以制约。

20加州州长布朗:“我们每天都制造更多的权力, 我们是否有足够的智慧,能够约束这个权力,用它来帮助人类,而不是让人们受苦。”

洛杉矶市长加西提回忆在7岁时,与家人一起到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参观了安妮•弗兰克之家(Ann Frank’s House)的经历。

洛杉矶市长加西提:“我们第一个旅程就是安妮.弗兰克之家(Ann Frank’s House)。”洛杉矶市长加西提:“安妮在她的日记中写到,人们不需要等待就可以改变这个世界,这是多么美好。”

市长被Ann日记里的话语所激励,身为一个女儿的父亲,和洛杉矶市第一个犹太裔的市长, 他认为不要等待,今天就要怀着希望,制定切实的计划,来改善人类的生活。

二战大屠杀的幸存者 Alice Schoenfeld 参观后非常激动,回忆她9岁时, 和家人逃躲纳粹追补的情景。

大屠杀幸存者 Alice Schoenfeld:“我认为年轻人要来参观, 得到鼓励, 使战争不再发生。”

展览内容是由西蒙•维森塔尔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er)设计和制作的,西蒙•维森塔尔中心是为了纪念在二次世界大战中被纳粹杀害的犹太人而成立的国际人权组织。他们鼓励更多孩子阅读《安妮日记》,并来博物馆参观。

新唐人记者章雷。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