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入茄农计划 温蒂汉堡再遭抗议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在全球拥有6600多家连锁店的温蒂(Wendy’s)快餐连锁集团去年取代汉堡王(Burger King)成为继麦当劳之后的美国第二大汉堡快餐,销售成绩亮眼。今天,纽约联合广场边的温蒂汉堡店门口聚满了人。他们并不是来买汉堡的客人,而是从佛罗里达远道而来的番茄园农民。他们要求温蒂汉堡加入“公平食品计划”,保障劳工的权益。

示威的人群情绪高涨,大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之势。小小的Wendy’s店已经被团团地围住了。

来自佛州与纽约的茄农高举各种标牌,浩浩荡荡地从联合广场行至温蒂汉堡店,指责他们不加入“公平食品计划
属于自私行为。

“公平食品计划”主要替栽植蕃茄的劳工们请愿,希望企业能用相对合理的价格收购蕃茄,借此提升茄农的薪资水平。而其他例如农场性骚扰、工作安全等议题也是这项计划关注的焦点。

示威人士纳奥米:“温蒂汉堡故意压榨劳工的心血,只是为了得到更便宜的番茄。”

示威人士大卫:“他们应该知道正在发生什么,一个人的声音可以是很有力量的,而这里有很多声音,所以这个问题亟待解决。”

目前已经有11家快餐连锁店加入,如麦当劳、Burger King、Subway等。茄农代表要求纽约这家温蒂汉堡连锁店的经理,将民意通报给总公司。记者也试图联络总公司负责人,但他以开会为由,没有发表评论。

今年5月,茄农就曾在纽约举行抗议,如今卷土重来,但似乎并没有得到更好的回应。他们表示,会继续抗议到温蒂汉堡加入计划为止。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何英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