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入茄農計劃 溫蒂漢堡再遭抗議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在全球擁有6600多家連鎖店的溫蒂(Wendy’s)快餐連鎖集團去年取代漢堡王(Burger King)成為繼麥當勞之後的美國第二大漢堡快餐,銷售成績亮眼。今天,紐約聯合廣場邊的溫蒂漢堡店門口聚滿了人。他們並不是來買漢堡的客人,而是從佛羅里達遠道而來的番茄園農民。他們要求溫蒂漢堡加入「公平食品計劃」,保障勞工的權益。

示威的人群情緒高漲,大有不達目的誓不罷休之勢。小小的Wendy’s店已經被團團地圍住了。

來自佛州與紐約的茄農高舉各種標牌,浩浩蕩蕩地從聯合廣場行至溫蒂漢堡店,指責他們不加入「公平食品計劃
屬於自私行為。

「公平食品計劃」主要替栽植蕃茄的勞工們請願,希望企業能用相對合理的價格收購蕃茄,藉此提升茄農的薪資水平。而其他例如農場性騷擾、工作安全等議題也是這項計劃關注的焦點。

示威人士納奧米:「溫蒂漢堡故意壓榨勞工的心血,只是為了得到更便宜的番茄。」

示威人士大衛:「他們應該知道正在發生甚麼,一個人的聲音可以是很有力量的,而這裡有很多聲音,所以這個問題亟待解決。」

目前已經有11家快餐連鎖店加入,如麥當勞、Burger King、Subway等。茄農代表要求紐約這家溫蒂漢堡連鎖店的經理,將民意通報給總公司。記者也試圖聯絡總公司負責人,但他以開會為由,沒有發表評論。

今年5月,茄農就曾在紐約舉行抗議,如今捲土重來,但似乎並沒有得到更好的回應。他們表示,會繼續抗議到溫蒂漢堡加入計劃為止。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何英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