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美最佳大学排名:普林斯顿夺冠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近年来,美国学费不断上涨,使得选择合适的大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U.S.News2014年美国最佳大学排名于近日公布,旨在帮助学生和家长更明智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2014年排名标准不同往年,它主要反映高校当前的招生状态,更加注重权衡学生的学习成果,而高中班级排名被弱化。本次排名是综合近1800所美国高校的综合因素进行考量的,其中包括学费、录取率、班级规模、毕业率,毕业生平均贷款率等16个考量因素。

仅管考核标准有变动,但这对于​​常年排名靠前的实力派来说影响不大。普林斯顿大学注重科研,并提供学士和硕、博士连读项目,今年终于突破去年与哈佛大学并列第一的僵局,稳坐冠军宝座。

2014年度USNews全美最佳大学部分综合性大学排名(排名有并列):

2014年排名还增加了综合性大学及文理学院在学生毕业率及新生保留率上的比重。
    
2014年度USNews全美部分文理学院排名(排名有并列):


  
以上所列最佳文理学院排名中,来自马赛诸塞州的私立大学威廉姆斯学院注重本科教育,四年前一举打败艾姆赫斯特学院后就一直雄踞榜首,艾姆赫斯特学院则屈居第二,不得不说,它在英语语言教育、经济学和社会学等领域的表现功不可没。

在人文科学领域颁发不到一半学位的那些顶级的区域性大学,学校排名也在今年保持稳定不变,美国北部、南部、中西部和西部地区位列榜首的是:纽约州的柯柏联盟学院(Cooper Union),北卡罗来纳州的高点大学(High Point University),印第安纳州的泰勒大学(Taylor University)以及蒙大拿州的卡罗大学(Carroll College)。

而以提供本科教育为主,硕博项目为辅的美国最佳区域性大学排名中,宾夕法尼亚州的维拉诺瓦大学(Villanova University)在美国北部大学排名第一;美国南部大学中,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依隆大学(Elon University)前进一位,与佛罗里达州的洛林斯学院(Rollins College)并列第一;在美国西部及中西部,内布拉斯加州的克瑞顿大学(Creighton University ),德克萨斯州的三一学院(Trinity University)分列各自区域的冠军之位。

当然,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眼光不能只盯排名,学费开销对一个家庭来说依然重要,个别学校虽然学费不菲,但因提供优厚的助学金,所以择校时需要更为详细的调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