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建反监侦系统 防机密外泄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为遏阻骇客截取政府资料,巴西总统罗赛芙决定,11月起采用反监侦新系统,预计至明年中,所有联邦单位建置妥反监侦设备。

据中央社报导,这套反监侦系统由巴西联邦资讯处理系统(Serpro)研发,功能包括数位签章、资料加密、加强防护电子邮件、视讯、联络簿、维护个人行事历,避免再发生类似美国情报局监侦罗赛芙(Dilma Rousseff)及亲信、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与矿能部的资安事件。

除总统府,企划部、通讯部与财政部也将率先采用Serpro研发Expresso 3系统。

Serpro主任马佐尼(Marcos Mazoni)指出,巴西总统府近1/3工作人员及国税局安全系统,早就使用旧版的Expresso 2,但罗赛芙却使用微软的电子邮件暨行事历软体(Outlook)。

他表示,假如罗赛芙也使用Serpro研发的自由软体,美国很难监侦巴西政府资料,就算电脑系统被闯入,也会在第一时间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