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建反監偵系統 防機密外洩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為遏阻駭客截取政府資料,巴西總統羅賽芙決定,11月起採用反監偵新系統,預計至明年中,所有聯邦單位建置妥反監偵設備。

據中央社報導,這套反監偵系統由巴西聯邦資訊處理系統(Serpro)研發,功能包括數位簽章、資料加密、加強防護電子郵件、視訊、聯絡簿、維護個人行事曆,避免再發生類似美國情報局監偵羅賽芙(Dilma Rousseff)及親信、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與礦能部的資安事件。

除總統府,企劃部、通訊部與財政部也將率先採用Serpro研發Expresso 3系統。

Serpro主任馬佐尼(Marcos Mazoni)指出,巴西總統府近1/3工作人員及國稅局安全系統,早就使用舊版的Expresso 2,但羅賽芙卻使用微軟的電子郵件暨行事曆軟體(Outlook)。

他表示,假如羅賽芙也使用Serpro研發的自由軟體,美國很難監偵巴西政府資料,就算電腦系統被闖入,也會在第一時間知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