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异域风情 49届西班牙裔大游行登场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星期天(10月13日),第49届“西班牙大游行”(The 49th Annual Hispanic Day Parade)在纽约曼哈顿五大道盛大登场,几千人的游行队伍身着各式民族服装,载歌载舞行进,游行队伍延绵20多个街区,吸引数万人沿途观看。

一年一度的西班牙日是拉丁美洲的传统节日,旨在庆祝西语裔国家的团结及展现文化和社会的多样化。10月13日的游行方阵由纽约市警局军乐队打头阵,正午12点,队伍在警察局长凯利(Raymond Kelly)的带领下正式出发。

来自纽约及周边地区的西班牙裔社区的多个社团数千人、共120多个队伍参加了今年的游行,他们穿着五颜六色的各式民族服装,跳着动感热情的拉丁舞蹈、歌唱民谣,载歌载舞缓慢行进。

游行队伍从曼哈顿第五大道的44街一直延续到72街,几十辆彩车出现在游行队伍中,色彩绚丽,沿途赢得观众掌声和欢呼声不断,观众用力挥舞着多国国旗回应,将游行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此外,还有来自全世界数十个西语裔国家领事馆组队参加,向围观的观众致意。

纽约市现有200多万西班牙裔,西班牙裔大游行展现了来自欧洲、中美、南美和加勒比海等地的西语裔国家的多元文化,让纽约这个各族裔融合的大都会充满异域风情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胡志华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