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参院谈美债危机 财政扣押卡住

距离美国倒债危机剩下不到4天,参议院民主与共和两党国会领袖针对重开政府与提高举债上限协商,明年预算“财政扣押”成为症结点,两党目前都没有让步迹象。

政府歇业 美Q4经济成长看衰

美国联邦政府已经打烊将近两个星期,对经济造成的冲击已经显现,市场专家开始下修美国第四季经济成长预估0.2%,从增长2.1%,调降为1.9%,并且警告如果国会没有就预算与债限谈判达成协议,美国经济将受到更严重的打击。

美消费者信心 掉到9个月低点

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滑落到9个月低点,从9月的77.5下滑到75.2,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受到美国政府局部停摆,加上举债上限的争辩,使得消费者担忧经济前景将变差。

东京商办空置率 创4年来新低

根据统计,到9月底为止,日本东京市中心商业办公大楼空置率较8月底下滑0.26个百分点,成为7.90%,为连续第3个月呈现改善,空置率从2009年11月以来第一次跌破8%、并且创近4年来新低水准。主要是因为大型解约案件变少、加上企业扩增办公室的动向强劲所贡献。

IMF:宽松收伞 要先顾新兴市场

国际货币基金(IMF)表示,先进国家中央银行在让宽松政策退场时,必须努力降低新兴市场所受冲击,因为资金突然外流,可能让新兴市场陷入动荡。

新唐人记者保罗、云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