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參院談美債危機 財政扣押卡住

距離美國倒債危機剩下不到4天,參議院民主與共和兩黨國會領袖針對重開政府與提高舉債上限協商,明年預算「財政扣押」成為癥結點,兩黨目前都沒有讓步跡象。

政府歇業 美Q4經濟成長看衰

美國聯邦政府已經打烊將近兩個星期,對經濟造成的衝擊已經顯現,市場專家開始下修美國第四季經濟成長預估0.2%,從增長2.1%,調降為1.9%,並且警告如果國會沒有就預算與債限談判達成協議,美國經濟將受到更嚴重的打擊。

美消費者信心 掉到9個月低點

美國10月消費者信心滑落到9個月低點,從9月的77.5下滑到75.2,低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受到美國政府局部停擺,加上舉債上限的爭辯,使得消費者擔憂經濟前景將變差。

東京商辦空置率 創4年來新低

根據統計,到9月底為止,日本東京市中心商業辦公大樓空置率較8月底下滑0.26個百分點,成為7.90%,為連續第3個月呈現改善,空置率從2009年11月以來第一次跌破8%、並且創近4年來新低水準。主要是因為大型解約案件變少、加上企業擴增辦公室的動向強勁所貢獻。

IMF:寬鬆收傘 要先顧新興市場

國際貨幣基金(IMF)表示,先進國家中央銀行在讓寬鬆政策退場時,必須努力降低新興市場所受衝擊,因為資金突然外流,可能讓新興市場陷入動盪。

新唐人記者保羅、雲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