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维泰尔日本站获胜 总冠军一步之遥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一级方程式红牛车队的维泰尔星期日(13日)在日本铃鹿赛道上又拿下一个分站赛冠军,但由于仍不能排除总积分排名第二的法拉利队车手阿隆索在后四场分站赛上反超,维泰尔连续获得第四个年度总冠军的梦想还要等到下一站印度大奖赛才能实现。

维泰尔在过去五年里已经是第四次在铃鹿赛道获胜。这位26岁的德国人在年度积分榜上已经领先于排名第二的阿隆索90分,距离年度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但由于在余下的4个分站赛上,阿隆索在全胜的情况下可以拿到100分,因此总冠军花落谁家的些许悬念需要等到一级方程式大奖赛下站10月27日的印度分站赛才会揭开。

当天维泰尔的澳洲队友韦伯从杆位出发,最后比维泰尔落后7.1秒获得第二名。莲花车队的法国人格罗斯获得第三。

比赛开始不久维泰尔与奔驰车队的汉密尔顿发生轻微碰撞,但在第13圈后首次冲到领先位置。随后韦伯的进站维护让他落在第三位,在倒数第二圈才得以超过格罗斯。

韦伯在本赛季结束后即将退役,他说本站如能获胜他将更快乐,但最后结果对他的队友维泰尔更为理想。

马克-韦伯:“总的来讲很高兴,你总是想多得些,但我们今天得到了最好的可能结果。”

维泰尔已经是连续第五场分站赛获胜了,也是他本赛季的第15场胜利以及职业生涯的第35场胜利。但赛后维泰尔坦承今天比赛一开始并不顺利。

维泰尔:“刘易斯(汉密尔顿)和我有一点擦碰,我想刘易斯的轮胎被刺破了、我的车也停了下来。但之后我们有足够的耐心,比赛尾声前获得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设法超过了罗曼(格罗斯)和马克(韦伯),所以一切都很美妙。”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