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飞来 867年后恐末日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讯】半世纪之前科学家预测到,1颗小行星正朝地球飞速前进,有0.3%的概率在867年后的2880年3月16日,以时速约6万公里撞上地球,造成地球生物灭绝。

据中央社引述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导,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持续观测的这颗小行星名为1950 DA,直径为1公里,正以每秒15公里的速度朝地球前进。如果行进路线不变,1950 DA预估会在2880年非常接近地球,并有可能撞击大西洋。

虽然1950 DA撞上地球的概率只有0.3%,但这个撞击概率已比其他小行星高5成,且一旦撞上,将产生相当于448亿吨黄色炸药的威力,后果不堪设想。

观测结果发现,1950 DA每2.1小时自转1次,在已观测到同样大的小行星中,自转速度是第2快。

不过科学家表示,人们其实不用担心,因为我们还有好几百年时间可以找出避开撞击的方法。简单如以白垩土、煤炭灰或白色玻璃珠覆盖小行星表面,以改变小行星反射率,让阳光把1950 DA推离既定路径,都是化解撞击风险的办法。

地球漫长历史中,不乏小行星撞地球事件,例如6500万年前的恐龙纪就是因为小行星撞地球结束。

科学家在1950年2月23日首度观测到这颗小行星,但是,观测17天后即不见踪影,直到2000年12月31日发现到的星体,证实是这颗消失已久的小行星为止,足足消失了半世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