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飛來 867年後恐末日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訊】半世紀之前科學家預測到,1顆小行星正朝地球飛速前進,有0.3%的機率在867年後的2880年3月16日,以時速約6萬公里撞上地球,造成地球生物滅絕。

據中央社引述英國「每日郵報」11日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持續觀測的這顆小行星名為1950 DA,直徑為1公里,正以每秒15公里的速度朝地球前進。如果行進路線不變,1950 DA預估會在2880年非常接近地球,並有可能撞擊大西洋。

雖然1950 DA撞上地球的機率只有0.3%,但這個撞擊機率已比其他小行星高5成,且一旦撞上,將產生相當於448億噸黃色炸藥的威力,後果不堪設想。

觀測結果發現,1950 DA每2.1小時自轉1次,在已觀測到同樣大的小行星中,自轉速度是第2快。

不過科學家表示,人們其實不用擔心,因為我們還有好幾百年時間可以找出避開撞擊的方法。簡單如以白堊土、煤炭灰或白色玻璃珠覆蓋小行星表面,以改變小行星反射率,讓陽光把1950 DA推離既定路徑,都是化解撞擊風險的辦法。

地球漫長歷史中,不乏小行星撞地球事件,例如6500萬年前的恐龍紀就是因為小行星撞地球結束。

科學家在1950年2月23日首度觀測到這顆小行星,但是,觀測17天後即不見蹤影,直到2000年12月31日發現到的星體,證實是這顆消失已久的小行星為止,足足消失了半世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