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人吃酱油拌饭 助弱势脱贫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讯】呼吁生活简约,力助弱势儿童脱贫,台湾家扶基金会呼吁民众:“零钱传爱,捐出零钱推动大爱,让贫困家庭的弱势儿童可以餐餐吃饱,安心就学,打造希望的未来。”

据中央社报导,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家扶基金会今天在台中市政府广场举办“Give me five!无穷世代”贫穷快走大会师活动,号召2000多名民众参与。由家扶基金会董事长林柏榕、台中市副市长徐中雄及活动公益大使、职棒球员“大师兄”林智胜,带领群众宣读抗贫宣言。

职棒球员“大师兄”林智胜今天在台中市与民众一起吃酱油拌饭。

林智胜现场分享小时家贫的经验。林智胜说,小时候家里常穷到没饭吃,眼睁睁地看着同学吃便当,很期盼可以分点给他吃。林智胜勉励家扶基金会扶助的儿童,面对困境不要放弃,要相信自己。

活动中安排行动剧、简约料理示范及影片欣赏,并宣示要推动弱势儿童的“生活照顾”、“健康维持”、“教育补助”、“急难救助”、“自立脱贫”等5大目标,呼吁民众生活简约,汇集群众力量,帮助弱势家庭儿童脱贫。

林柏榕指出,根据家扶基金会的调查统计,贫困弱势家庭每人每月可用平均生活费只有新台币3500多元,与政府公告的台湾民众最低生活指标1万200多元相距甚远,难以给孩子稳定的生活,要脱离贫困对弱势家庭而言是条漫长的路,呼吁社会伸出援手扶他们一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