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野乔不拢 解财政危机延宕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谋求与众议院共和党议员一起协议努力,想要缓解华府财政危机,但这场危机在短时间内解决恐怕很难。

据中央社报导,焦点如今转到参议院共和党议员的提案,相关提案可让政府重新开张,并提高政府的举债上限。美国政府的借贷将在本月17日用尽。

据共和党籍众议员哈德逊(Richard Hudson)透露,众院共和党籍议长贝纳(John Boehner)在众院共和党议员的集会上说:“没有协议,也没有磋谈在进行中。”

白宫对贝纳所提调增举债上限的计划,深为保留。贝纳的计划把举债上限短暂调升到可支应到11月22日,但带有其他要求,而这些要求都需要在政府持续关门和违约倒债的阴影下,进行连串磋谈。

柯林斯的计划可依现行水准拨款提供政府经费,再运作6个月,并把财政部的举债上限展延到明年1月31日。

财政部警告,它的举债能力将在17日耗尽,国会若无积极作为的话,届时美国恐怕难逃债务违约的窘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