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韩国高中生为钱可坐牢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韩国1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近一半的韩国高中学生认为,“如果给10亿韩元(约93.35万美元),即使犯罪坐牢1年也没关系”。

据中央社引述韩国“朝鲜日报”报导,兴士团透明社会运动本部伦理研究中心10日表示,从今年6月开始,对全国2万1000名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展开正直指数和伦理意识调查,有效作答者1万172人,结果有47%的高中生作出前述回应。

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中有47%的高中生、33%的初中生、16%的小学生作出上述回答。在去年进行的相同调查中,作出上述回答的高中、初中、小学学生分别占44%、28%和12%,显示在今年的调查中相对比率有所升高。

超过一半以上、53%的青少年受访者表示,“在网路上非法下载电影和音乐也没关系”。

伦理研究中心分析说,青少年在他人看得见或可预想到直接处罚的行为上表现很正直,但在他人无法看到或被处罚的可能性较低的行为上,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此外,年级越高,正直指数越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