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韓國高中生為錢可坐牢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韓國1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有近一半的韓國高中學生認為,「如果給10億韓元(約93.35萬美元),即使犯罪坐牢1年也沒關係」。

據中央社引述韓國「朝鮮日報」報導,興士團透明社會運動本部倫理研究中心10日表示,從今年6月開始,對全國2萬1000名小學、初中、高中學生展開正直指數和倫理意識調查,有效作答者1萬172人,結果有47%的高中生作出前述回應。

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中有47%的高中生、33%的初中生、16%的小學生作出上述回答。在去年進行的相同調查中,作出上述回答的高中、初中、小學學生分別占44%、28%和12%,顯示在今年的調查中相對比率有所升高。

超過一半以上、53%的青少年受訪者表示,「在網路上非法下載電影和音樂也沒關係」。

倫理研究中心分析說,青少年在他人看得見或可預想到直接處罰的行為上表現很正直,但在他人無法看到或被處罰的可能性較低的行為上,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此外,年級越高,正直指數越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