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身难!脸书个人档案改为不可设定隐藏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凯洱综合报导)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用户若不想被其他脸书用户透过网站内搜寻功能找到自己,原本能透过“谁能透过名字查看你的动态时报”功能做隐私设定,但脸书日前已宣布取消这项功能,代表未来在脸书上的任何人都可以使用你的姓名在脸书搜寻栏进行搜寻。

这项称为“谁能透过名字查看你的动态时报”隐私设定功能,脸书早在去年12月即已针对那些未启用该功能的用户,使其不再享有此一选项。

经过9个月后,脸书周四(9日)宣布将正式全面取消该设定功能,并将在未来几周发出通知,“提醒”仍选择隐身的用户这项设定已被移除。

脸书的隐私部门主管黎希特(Michael Richter)在官网声明中暗示,使用者应该控制的是谁能看到他们发布的贴文,而非谁能看到他们的名字。并称在11.5亿的脸书用户中,仅不到10%的用户启用这个封锁搜寻的隐私功能,但不愿透露具体人数。

黎希特表示,取消这项设定是因为它已经没什么用处,例如别人还是可以在动态更新(News Feed)中再点进你的动态时报,或是从共同朋友的动态时报中浏览到你的动态时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