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费欲涨 谁来埋单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当您已经支付着全国第二贵的电费,第四贵的天然气费,而现在得知它们又要涨价,您会想和电力公司说些什么呢?星期三,“纽约州公共服务委员会”就纽约州最大电力供应商——联合爱迪生公司申请上调电费和煤气费举行了听证会。使纽约人有机会借此听证会一吐心声。

联合爱迪生公司计划将纽约市和哈德逊河下游地区的电费提高8%,来进行基础设施的节能翻修工程,以抵御飓风。

但是在民众看来,联合爱迪生公司没有为这些工事节省预算,那么股东们应当为此买单。

纽约居民:“如果我没有记错,目前联合爱迪生公司每年有约10亿美元股息,每个季度有2.5亿美元,还有10%的利息。所以理论上说,在过去10年里,他们应当可以每年斥资2亿美元在基础设施上,同时回报2亿美元给投资人。”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数据,纽约州电费每度20美分,是全美电费第二贵的州,仅次于夏威夷。纽约州20美分/度,夏威夷37美分/度 。

另外,纽约煤气价格也排名全美前四,前三位是夏威夷﹔弗吉尼亚州和特拉华州。煤气费(一千立方英尺)夏威夷$28.21,弗吉尼亚州$9.99,特拉华州$9.62,纽约州$9.09。

电费贵,税金高,房租不便宜,能源又要涨价,让许多纽约退休人士感到沮丧。

美国退休人员协会会员:“这么多年他们应当准备出一些基金,来增加收入,平衡额外的开销。”

纽约公共服务委员会年底将作出决定,如果批准联合爱迪生公司涨价,将从2014年1月1日起实行。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