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欲漲 誰來埋單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當您已經支付著全國第二貴的電費,第四貴的天然氣費,而現在得知它們又要漲價,您會想和電力公司說些甚麼呢?星期三,「紐約州公共服務委員會」就紐約州最大電力供應商——聯合愛迪生公司申請上調電費和煤氣費舉行了聽證會。使紐約人有機會藉此聽證會一吐心聲。

聯合愛迪生公司計劃將紐約市和哈德遜河下游地區的電費提高8%,來進行基礎設施的節能翻修工程,以抵禦颶風。

但是在民眾看來,聯合愛迪生公司沒有為這些工事節省預算,那麼股東們應當為此買單。

紐約居民:「如果我沒有記錯,目前聯合愛迪生公司每年有約10億美元股息,每個季度有2.5億美元,還有10%的利息。所以理論上說,在過去10年裡,他們應當可以每年斥資2億美元在基礎設施上,同時回報2億美元給投資人。」

根據美國能源信息署(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數據,紐約州電費每度20美分,是全美電費第二貴的州,僅次於夏威夷。紐約州20美分/度,夏威夷37美分/度 。

另外,紐約煤氣價格也排名全美前四,前三位是夏威夷﹔弗吉尼亞州和特拉華州。煤氣費(一千立方英尺)夏威夷$28.21,弗吉尼亞州$9.99,特拉華州$9.62,紐約州$9.09。

電費貴,稅金高,房租不便宜,能源又要漲價,讓許多紐約退休人士感到沮喪。

美國退休人員協會會員:「這麼多年他們應當準備出一些基金,來增加收入,平衡額外的開銷。」

紐約公共服務委員會年底將作出決定,如果批准聯合愛迪生公司漲價,將從2014年1月1日起實行。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