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接下来 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为达赤字目标 义削减支出

为了达成赤字目标,意大利内阁通过削减11亿欧元,相当于15亿美元的支出,并且计划出售不动产筹资5亿欧元,可望将今年的预算赤字维持在占国内生产毛额3%以内。意大利在6月延后3个月实施提高加值税,8月再次降低某些房地产税,但是8月的失业率又回到空前高点。

澳洲失业率意外降至5.6%

澳洲9月的失业率意外从8月的5.8%下滑到5.6%,受雇人口增加9千1百人,显示出两年来连续调降利率已经提振了国内需求。从2011年底开始,澳洲央行连续调降隔夜现金利率达到空前低点2.5%。一份私人报告显示,9月的商业信心达到3年半以来的高点。

英工业生产减1.1% 近1年最大

英国8月的工业生产意外比7月减1.1%,创下1年以来最大降幅。随着欧元区第2季终于摆脱衰退,加上第3季可望达成进一步温和成长,英国制造业的出口订单展望将获得改善。

若QE太早退 全球债损2.3兆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警告,如果美国联储局太早启动量化宽松退场,预估全球债市将大跌5.6%,相当于2.3兆美元遭到蒸发。虽然市场上对量化宽松退场的疑虑已经平缓,联储局还没有排除在今年底前缩减量化宽松的可能性。国际货币基金认为,联储局至少要等到明年初才启动退场机制。

Panasonic将退出等离子电视市场

知情人士透露,日本电子大厂Panasonic计划在明年3月底之前退出等离子电视市场。虽然Panasonic的等离子电视首屈一指,但是利润持续下滑,退出这个市场,可以重整亏损几十亿美元的营运状况。全球等离子电视2012年的出货量减少21%,同时期的液晶电视只有减少1%。

新唐人记者密西、方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