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接下來 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為達赤字目標 義削減支出

為了達成赤字目標,意大利內閣通過削減11億歐元,相當於15億美元的支出,並且計劃出售不動產籌資5億歐元,可望將今年的預算赤字維持在佔國內生產毛額3%以內。意大利在6月延後3個月實施提高加值稅,8月再次降低某些房地產稅,但是8月的失業率又回到空前高點。

澳洲失業率意外降至5.6%

澳洲9月的失業率意外從8月的5.8%下滑到5.6%,受僱人口增加9千1百人,顯示出兩年來連續調降利率已經提振了國內需求。從2011年底開始,澳洲央行連續調降隔夜現金利率達到空前低點2.5%。一份私人報告顯示,9月的商業信心達到3年半以來的高點。

英工業生產減1.1% 近1年最大

英國8月的工業生產意外比7月減1.1%,創下1年以來最大降幅。隨著歐元區第2季終於擺脫衰退,加上第3季可望達成進一步溫和成長,英國製造業的出口訂單展望將獲得改善。

若QE太早退 全球債損2.3兆美元

國際貨幣基金警告,如果美國聯儲局太早啟動量化寬鬆退場,預估全球債市將大跌5.6%,相當於2.3兆美元遭到蒸發。雖然市場上對量化寬鬆退場的疑慮已經平緩,聯儲局還沒有排除在今年底前縮減量化寬鬆的可能性。國際貨幣基金認為,聯儲局至少要等到明年初才啟動退場機制。

Panasonic將退出等離子電視市場

知情人士透露,日本電子大廠Panasonic計劃在明年3月底之前退出等離子電視市場。雖然Panasonic的等離子電視首屈一指,但是利潤持續下滑,退出這個市場,可以重整虧損幾十億美元的營運狀況。全球等離子電視2012年的出貨量減少21%,同時期的液晶電視只有減少1%。

新唐人記者密西、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