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10月9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金融时报》
中国反贪腐调查波及高盛

云南锡业集团董事长雷毅因为涉嫌贪腐遭到调查,调查中意外查出知名投资银行高盛也牵连其中。高盛与励德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洪涛合伙创办励德集团,而李洪涛则涉嫌向雷毅行贿,希望收购云南滇池学院的股权。高盛对这起事件拒绝回应。

美国之音
中共法庭受理薄熙来上诉

被判无期徒刑的薄熙来正式提出上诉,山东中院也已经表示受理,但是否开庭则尚未公布。不过外界认为,这起上诉官司将很难成功,因为薄熙来审判的判决,早已是中共高层集体角力协商的结果。

法国《Agoravox新闻网》
自杀成为中国一大祸害

中国已经成为自杀大国,每分钟有四人企图自杀,每年自杀人数近28万7千人,是每年全球自杀人数的1/4,自杀也成为中国15到34岁人群死亡的主因。追求经济快速发展打破了传统家庭格局,社会关系改变,工作人口压力激增,你死我活的竞争,个人主义以及独生子女小皇帝等等社会问题,都加剧了中国的自杀现象。

台湾《苹果日报》
公车变潜艇 暴雨淹上海

菲特台风在上海地区带来暴雨,许多道路、铁路遭到洪水淹没,不但交通严重损坏,还出现“公交车变成潜水艇”、“西湖锦鲤游上街”的奇特景象。上海民众纷纷批评,上海市政建设太烂,实在不堪一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