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失火视频热传 引安全讨论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近日,一段关于特斯拉电动汽车失火燃烧的视频被网民上传网络后,立即引发了公众对电动汽车安全性的担忧,特斯拉公司的股价也因此一度下降。不过随着特斯拉公司澄清事故原因之后,该公司的客户和投资人信心都有所恢复。

这则视频拍摄于西雅图,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在雨后潮湿的地面上,一辆轿车停靠在路边,轿车的前部有大火在熊熊燃烧,消防队员正在准备灭火装置。视频发布后,很快引发了公众的关注。而特斯拉公司的股价也因此而受到影响,该公司的纳斯达克股价由10月2日的最高点191.6美元,一度下跌到3日的最低点168.2美元,一个交易日的最大跌幅超过23美元。不过在随后的交易日中,投资者很快恢复了信心,股价在8日上午9点50分一度恢复到185.5美元。

事故发生两天后,特斯拉公司的CEO伊隆•马斯克在博客发表声明,声称本次车辆燃烧事故的原因是因为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撞到了一个大的金属物体,导致汽车的电池组受到冲击,从而进一步引发了燃烧。

有网友评论认为,这场火灾事故是有人刻意制造出来的,目的是诋毁特斯拉公司,因为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出现会对传统汽车行业以及石油相关行业造成冲击。也有网友对特斯拉的股价持乐观态度,认为股价的下跌正是买入的好机会。

特斯拉是一家设计和制造电动汽车的公司,总部在加州帕洛阿尔托。其CEO伊隆•马斯克在商界是一名颇有传奇经历的人物,拥有多家不同行业的公司,其中最著名的就是2000年他与他的合作伙伴创办的网络支付平台Paypal公司,该公司于2002年10月以15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网络购物的巨头Ebay公司。

新唐人记者萧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