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退休元老“露面”潜规则

【新唐人2013年10月9日讯】近来,中共退休高层大员频频“露面”,此类“露面”的形式时间、行程,以及陪同人员身份级别等,外界解读为政治意味浓厚。

海外大公网根据近年公开报导的信息,将中共高层退休大员的活动总结为三类:

1、回乡探亲、回母校视察。

2、具有工作性质的考察、视察活动。

3、参观宗教寺庙,游览自然人文景点,观看艺术表演、体育赛事。

9月中旬,前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高调现身安徽黄山,众多微博、港媒、陆媒争相报导。

10月2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暨校友师生联谊会,中共原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当天活动,并和众校友等一起台上献唱。

而传闻正被调查的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没有亮相当天的隆重庆典。仅是前一天由校领导陪同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并参加了物探1961级校友座谈会。除了新浪、网易等网站报导外,官方中央级媒体对周永康露面只字未提。

10月4日,同样是中共退休政治局常委李瑞环也公开在北京国家网球馆观赛,竟由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陪同。

10月6日,大陆媒体报导,江西省重点中学余干中学举行建校90周年座谈会等纪念活动,活动期间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原书记吴官正及其夫人张锦裳的《致母校的一封信》。

外媒解读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称,吴仪的政治地位远比周永康差一大截,而吴仪却大出风头;同是常委的李瑞环却由北京市委书记陪同,其“待遇”不知比周永康高出多少!要不是周永康现在“身上有事”不可能这么低调,这完全不合中共的规矩。

吴仪是薄熙来的克星、死对头,中共十七大时,吴仪不惜用“裸退”的方式,阻断了薄熙来升迁接任副总理官职,据《朝日新闻》当时的报导称,吴仪“裸退”的条件,就是薄熙来绝不能接她副总理职位,必须下放重庆。因此07年11月30日,薄熙来被贬为中共重庆市委书记。

而周永康是薄熙来的背后靠山之一,薄周还密谋政变,篡夺中共最高权力。因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还败露,薄熙来也很快因此下台。这可以说,中国石油大学的60周年的校庆活动,吴仪自薄熙来后再卯上周永康。

李瑞环被外界称为江泽民的“克星”,在中共十六大上受江泽民蒙骗退休之后,李瑞环在公开场合对江泽民的态度表现强硬,并在2009年帮助胡锦涛阻击了江泽民仍想主导17大人事布局的意图。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当时分析表示,在薄熙来案庭审破局,即将宣判前,作为江泽民死对头的胡锦涛高调露面,是为习近平压阵,以此来压制江泽民,显示出中共高层搏击激烈、冲突升级,也预示着中共一场更强大的政治风暴即将来临,这就是胡锦涛再次露面释放的政治信号。

因此,有观察认为,这些分属不同派系的已退高层大员频频亮相,不顾犯忌,分抢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风头,似乎是有意含蓄展露实力,为接下来的争斗铺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