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宣布全民免费医疗 中国网民“深受刺激”

【新唐人2013年10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 近日,一条有关俄罗斯公民永久享受免费医疗的新闻,在中国大陆引发强烈反响,并被网友广泛转发和评论。

10月8日,众多大陆媒体引述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10月6日报导称,俄罗斯政府宣布付费医疗的终结,公民可永久享受免费医疗

报导说,俄罗斯卫生部长在全俄医疗媒体论坛上援引宪法规定宣布,保证俄罗斯公民将永远在俄罗斯联邦内能够免费享受医疗服务,而且保证医疗服务项目每年都会增加。这意味着,俄罗斯公民在公费医疗上享受同等待遇,任何人都不会因没有钱而被医院拒之门外,急需动手术的病人也不必以缴费为手术的前提条件。因此俄罗斯也不会再有付费医疗。

今年8月初,中共喉舌《新华网》曾在其首页刊文,称“中国若动荡,只会比苏联更惨”,遭到大陆社会各界人士的质疑和怒骂。

据悉,俄罗斯医生的工资将以较快地速度增长。与此同时,医院里护士岗位的缺口多达30万。

如今这条俄罗斯全民免费医疗的民生新闻,更是深深刺激到如今生活在物价高昂,穷人看不起病的大陆民众。许多网友纷纷在微博发表看法。

@作家草军书:党报一贯极力鄙视并妖魔化的俄罗斯宣布:将永远实对公民施免费享受医疗服务,任何人都不会因没有钱而被医院拒之门外。两个月前,新华系媒体还发文说,中国若动荡只会比解体的苏联更惨,俄罗斯即是例证。在他们眼里,俄罗斯简直是水深火热的人间地狱。请政府狠狠惩罚我,让我们下这样的地狱吧!都愿意。

@宋家宏:前些日子还有理论家言之凿凿地说,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人民灾难深重。又被打脸啦。

@锁螺丝大叔:官员海外账户停了,财产公开了,看病永久免费了……俄罗斯“太惨了”。

秦永民律师:一个发展中大国,一个曾一党专政后革新建立的国家,日前公开向全世界宣告:公民永久享受免费医疗,从出生便可享受。这个国家不是中国,她是俄罗斯。号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何时能回首看看身后那些经济一般但全民免费医疗的兄弟国家?否则见了人家面,握手还好意思?

黄记真话铺:中国也有这经济力量,只是被贪官污吏吞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