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宣佈全民免費醫療 中國網民「深受刺激」

【新唐人2013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 近日,一條有關俄羅斯公民永久享受免費醫療的新聞,在中國大陸引發強烈反響,並被網友廣泛轉發和評論。

10月8日,眾多大陸媒體引述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網站10月6日報導稱,俄羅斯政府宣布付費醫療的終結,公民可永久享受免費醫療

報導說,俄羅斯衛生部長在全俄醫療媒體論壇上援引憲法規定宣布,保証俄羅斯公民將永遠在俄羅斯聯邦內能夠免費享受醫療服務,而且保証醫療服務項目每年都會增加。這意味著,俄羅斯公民在公費醫療上享受同等待遇,任何人都不會因沒有錢而被醫院拒之門外,急需動手術的病人也不必以繳費為手術的前提條件。因此俄羅斯也不會再有付費醫療。

今年8月初,中共喉舌《新華網》曾在其首頁刊文,稱「中國若動盪,只會比蘇聯更慘」,遭到大陸社會各界人士的質疑和怒罵。

據悉,俄羅斯醫生的工資將以較快地速度增長。與此同時,醫院里護士崗位的缺口多達30萬。

如今這條俄羅斯全民免費醫療的民生新聞,更是深深刺激到如今生活在物價高昂,窮人看不起病的大陸民眾。許多網友紛紛在微博發表看法。

@作家草軍書:黨報一貫極力鄙視並妖魔化的俄羅斯宣布:將永遠實對公民施免費享受醫療服務,任何人都不會因沒有錢而被醫院拒之門外。兩個月前,新華系媒體還發文說,中國若動蕩只會比解體的蘇聯更慘,俄羅斯即是例證。在他們眼裡,俄羅斯簡直是水深火熱的人間地獄。請政府狠狠懲罰我,讓我們下這樣的地獄吧!都願意。

@宋家宏:前些日子還有理論家言之鑿鑿地說,蘇聯解體后,俄羅斯人民災難深重。又被打臉啦。

@鎖螺絲大叔:官員海外賬戶停了,財產公開了,看病永久免費了……俄羅斯「太慘了」。

秦永民律師:一個發展中大國,一個曾一黨專政后革新建立的國家,日前公開向全世界宣告:公民永久享受免費醫療,從出生便可享受。這個國家不是中國,她是俄羅斯。號稱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何時能回首看看身後那些經濟一般但全民免費醫療的兄弟國家?否則見了人家面,握手還好意思?

黃記真話鋪:中國也有這經濟力量,只是被貪官污吏吞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