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定调不废特侦组 蓝委不买单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马王政争扯出监听风云,蓝营内部自家人点名黄世铭下台负责的声音也愈来愈大,国民党立委吕学樟就明确表态,要黄世铭自动请辞,尽管马总统特别定调,特侦组有存在必要,但罗淑蕾却附和绿营要求废除特侦组的诉求,还痛批特侦组办案实在两光。

检察总长黄世铭,前一天第3度到立法院备询,不只被在野立委k得满头包,更明显感受自家立委也不挺。

国民党立委吕学樟:“他要‘自动请辞’会比较好,自动请辞会比较好,因为他个人的疏忽、作为,引起很大的纷争,他有没有必要去思考一下,自动请辞。”

国民党立委纪国栋:“黄检察总长他认为他有错,那就请自动下台,如果他自认没错,那接受司法检验,站在比较严格的检验标准,他下台,未尝不可。”

爆发滥权监听国会,传出执政党高层也不想护短,止息风暴。尤其黄世铭像是自走炮,备询台上频频自爆,他说8月31号,官邸向马总统报告后,离开不久,深夜11点多,总统来电约隔天9月1号见面,但马总统说是上午约见黄世铭,说法兜不拢,两人在9月6号特侦组开记者会后,多次通电话,黄世铭再爆,侦结前一天,9月4号总统来电,要他向江揆报告,针对这起关说案,总统和检察总长出现不寻常的密集互动。废除特侦组的声音也跟着四起,虽然马总统定调特侦组有存在必要,但自家人不买单。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假如说特侦组都在搞乌龙的话,乌龙院,乌龙院有存在的必要吗?总统要讲特侦组存在的必要是什么?总统应该说要来查,它这次搞这么大的乌龙嘛,怎么处理?”

法务部长罗莹雪:“体检特侦组运作的效益,利弊得失,分析如果是弊多当然废,如果是利多就不应该废,(总统已经定调不应该废除,有存在的必要性),我想他是根据当初设立的理由,如果分析起来真的是弊多的话,江院长应该会去跟总统报告吧!”

由检察总长黄世铭所领导的特侦组,揭开马王九月政争序幕,但滥权监听国会、总长涉嫌泄密,在在重创司法威信,特侦组和黄世铭反而深陷风暴之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