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 村上春树有望戴桂冠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已连续五年排在诺贝尔文学奖预测名单榜首,但年年与诺奖无缘,日本文坛大师村上春树被外界认为极可能在今年戴上桂冠。

据中央社报导,村上春树以作品“挪威的森林”和“1Q84”享誉全球,让书评印象深刻。他善于描述现代生活中的荒谬与孤寂,并穿插大众文化,作品被翻译成约40种语言,让许多读者心醉神迷。

加拿大女作家孟洛(Alice Munro)和美国多产的女作家欧茨(Joyce Carol Oates)也有机会出线。

孟洛擅长短篇故事,然而,诺贝尔委员会较少认可短篇故事作家;欧茨曾发表剧作、诗集与40多部小说。

不过整体而言,外界对谁将抱回800万瑞典克朗(125万美元)奖金仍无定论。

观察家也说,白俄罗斯作家亚历塞维奇(SvetlanaAlexievich)和阿尔及利亚小说家杰巴尔(Assia Djebar)来势汹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