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饮过滤水 8旬嬷险要命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许多过滤水设备都声称可以生饮,但台中一名80岁的黄姓老妇,生饮过滤水,结果高烧合并肾衰竭、尿毒症与败血症,差点要命。医生警告,生食、生饮不一定适合每种人,小心可能潜在一些肉眼看不见的危机。

据中央社报导,许多过滤水设备都声称可以生饮,但台湾台中慈济医院肾脏内科主任陈一心今天表示,生水与生食中有可能潜在一些肉眼看不见的危机,为了身体健康更要小心。

医师表示,这名80岁的患者全身发痒起斑,高烧到摄氏40度左右,被家人送到台中慈济医院就诊,妇人送来时,白血球指数只有800,且还合并肾衰竭、尿毒症与败血症现象。

经过检验后发现老妇感染的是水生性细菌“产气单胞菌”,医师询问生活习惯,发现家人基于健康养生的理由,安装上了市价上万元的滤水设备,由于厂商称经过滤后的水可以生饮,因此全家都开始生饮过滤水。

患糖尿病逾30年的妇人,疑抵抗力较差,竟喝水喝出了问题。幸及时送医,住进隔离的独立病房并服用抗生素,妇人的身体才慢慢好转。

陈一心指出,生食、生饮不一定适合每种人,且生水与生食中有可能潜在一些肉眼看不见的危机,坊间标榜的生机饮食,常食生菜及精力汤,对免疫力较差的老人家也不适合,食物煮熟、喝水前煮沸,才是保护自己最保险的方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