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雾霾达最高污染级 网路热传“模糊版北京”

【新唐人2013年10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十一长假以来,北京再次遭遇严重雾霾天气。大陆影星姚晨在其认证微博上发表贴文称:国庆长假期间,北京车辆稀少,市内道路畅通,呛人雾霾依旧。网友调侃,十一的京城之旅,变成“北京看雾”,同时组图“模糊版北京”在网路热传。

北京再遭严重雾霾

自进入十一长假以来,北京再次遭遇严重雾霾天气,PM2.5数值一路走高,已经达到重度污染的级别。10月6日进入长假第六天,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空气中的污染物指数PM2.5整体平均值是在350左右,处于最高级别六级的严重污染,在主城区的丰台花园状况更为严重,PM2.5一度达到了434。

美联社报导说,雾霾笼罩着北方大面积地区,由于能见度一度低于500米,导致6条省际高速高速公路关闭,其中包括一条连接北京和上海的高速路部分关闭。京津冀地区将近30条高速被限制北京首都国际机场4架国际航班取消,3架航班延误;两架国内航班被取消,20架被延迟。

网民热议

不少大陆网民在微博中上传自己拍下的雾霾中的北京,其中有人无奈的调侃:十一长假到京城旅游没想到竟然是“来北京看雾”。

还有大量网民在网路热议雾霾因何而成:
“都是GDP惹得祸!”
“几十年不顾一切地破坏的积累,做孽啊!”
“看来是戾气太重,聚集不散!”

“还记得去年过年的时候,从央视到所有地方电视台都在说烟花爆竹如何释放了PM2.5。敢情咱一年到头都在过年?异曲同工啊。”

10月7日假期结束,人们纷纷返城,雾霾顿时消失。人工吸尘的除霾效果居然这么好?

谣言不攻自破

大陆媒体此前一直报导称,机动车,燃煤和扬尘是北京地区空气环境质量的三大重要污染源,也是造成雾霾严重的主因。其引述北京市环保局数据显示,机动车、燃煤、扬尘对PM2.5的贡献率分别为22.2%,16.7%和15.8%。按照此数据计算,另外45.3%的影响因素并未公布。

姚晨在其认证微博上发表帖文说:“十一”长假期间,“北京车辆稀少,市内道路畅通,呛人雾霾依旧。‘主要污染源是机动车’的谣言不攻自破,机动车终于得以沉冤昭雪…[泪]”并附上一张北京能见度极低的照片。

有网友表示,这个大嘴,你把西洋镜给拆穿了,这下怎么出花样收费?

也有网友关心的说,姚晨,你这不是在给机动车辟谣,你这是在造“主要污染源不是机动车”的谣言啊!500次早就够了!保重!

北京雾霾频发

进入2013年以来,中国雾霾天气大范围出现。上海、广州、天津等城市全年有30%~50%的天数是雾霾天气,甚至有地区每年的雾霾天气达200多天。有数据显示,中国的华北、华东和华中地区已经成为全球细颗粒物污染最高的地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大气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中国气象局数据显示,雾霾最严重的北京市,自年初开始100天内,雾霾天数达46天,为近60年来之最,北京城区PM2.5实时浓度值一度逼近1000。5月6日和6月18日雾霾天气再袭北京,6月份雾霾天气多达18天,环保部门的相关污染检测数据多次爆表。

9月27-30日,北京再次连续4天处于雾霾当中。9月29、30日两天更是处于五级以上重度污染。另据中国气象发布数据显示:截至到9月28日,北京南郊观象台观测到的9月雾霾日数达14天,较常年同期3.6天偏多10.4天。

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表示,雾霾最近几年比较明显,产生的原因主要是中共当局只顾追求GDP(国内生产总值),不考虑生态环境,不重视国民的健康,导致雾霾越来越恶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