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大楼吊车臂晃动 街区被封锁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您也许还记得,一年前,桑迪飓风横扫纽约时的情景。当时,曼哈顿中城一座正在兴建中的大楼的吊车吊臂被暴风折断,悬在半空中摇荡,成了纽约灾后的一个“奇观”。

周一,在同一个工地的吊车再次因机械问题发生晃动,警察封锁了57街,好在无人受伤。下面请随本台记者郝莉一起去现场看一看。

大约一年前,警察就曾一度封锁过这个街区,原因是这座大楼施工现场一座吊车吊臂被暴风折断。在桑迪飓风袭击纽约正好一周年之际,这里又发生了新的吊车事故。现在,吊车上的重物刚刚被放下来。

57街,6-7大道之间的路段被封锁了大约四个小时。不少游客和附近的居民,以及媒体记者都聚在这里观看出故障的吊车如何慢慢的把重物从高空中降下来。

曼哈顿居民,怀特:“也许他们不得不封路,因为刚才刮了一阵大风,当时我正坐在中央公园。我刚才过来,就看到路已经封了,可能是因为刚才那阵大风。”

据了解,吊车顶部出现机械故障。在试图吊起一个七吨的混凝土重物时,吊车卡住。在紧急事故处理办公室、警察和消防队的配合下,建筑商靠手动将重物降下。为了防止重物砸下,造成损伤,建筑商切断了一条地下天然气管道,附近的一所学校也疏散了所有的学生。

将巨大的混凝土配重降下的过程相当顺利。气象局今晨曾发出警告,说下午5点前纽约有可能遭到龙卷风的袭击。幸好在吊车上的重物悬在空中时,没有刮龙卷风,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今天,57街封路的时间只有大半天。在重物被降下20分钟后,57街就恢复了交通。

去年同一个工地的吊车吊臂被飓风折断后,周围所有的居民都被要求离开住所。工地对面,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厅也不得不关闭了好几天。

当地居民,雷若:“最糟糕的是我错过了卡内基的好几场音乐会。”

今晚,卡内基音乐厅将继续照常演出。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