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团体连署 吁废特侦组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讯】公民团体连署要求废除特侦组,台湾和平草根联盟理事何宗勋今天(7日)说,下周将展开国会连署,促立法院朝野党团承诺修法。目前已有47个公民团体连署,连署活动持续中。

据中央社报导,陪审团推动联盟、台湾和平草根联盟、公民监督国会联盟等公民团体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简称特侦组)不应沦为政治斗争的工具,台湾不需要东厂;废除特侦组,回归正常的检察体制;要求检察总长黄世铭下台。

台湾守护民主平台会长、中原大学财经法律系副教授徐伟群说,权力集中且无法节制的特侦组非常容易具有政治性格,不管哪个政党执政,这种高度集中又不受到节制的权力,都会是一种诱惑,一个常态的民主国家如果要解决检察官办案能力的问题,应在一般检察体系中建立资深检察官制度。

何宗勋说,下周将在立法院展开连署活动,请各政党签署承诺书修法废特侦组,并欢迎中国国民党籍立委以个别立委身份签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