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国庆 全球侨界欢庆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讯】中华民国102年双十国庆即将到来,全球各地华侨皆有相关庆祝活动,像旧金山的1500人游行、雪梨侨界的双十国庆晚会、瓜地马拉举行国庆杯高球赛及升旗典礼等,展现海外侨胞爱国之心。

根据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的估计,国庆游行约有1500余人参加,是自建国百年以来参加人数最多的国庆游行。

不仅参加的人数多,今年出席的队伍也不少,共有125个游行队伍,包括许多支持台湾的传统侨社,如“合胜堂”、“五洲洪门致公堂”等,从立有国父孙中山铜像的圣玛莉广场出发,场面相当壮观。

在国庆游行前,旧金山湾区的台湾侨社上午也聚集在圣荷西的圣塔克拉拉郡政府广场前举办升旗典礼,也有近千名侨胞参与,美国联邦众议员本田麦克(Mike Honda)、加州参议员余胤良、州众议员方文忠等10多名美方政要也到场致贺。

旅瓜地马拉高尔夫协会与驻瓜地马拉大使馆6日(当地时间)举行国庆杯高球赛并举行升旗典礼,由大使孙大成担任升旗手。

雪梨侨界6日晚(当地时间)举办“雪梨侨界庆祝中华民国102年双十国庆晚会”,展现海外侨胞爱国之心。当日席开60桌约600余人出席,其中有150多名在澳度假打工青年热情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