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 全球僑界歡慶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訊】中華民國102年雙十國慶即將到來,全球各地華僑皆有相關慶祝活動,像舊金山的1500人遊行、雪梨僑界的雙十國慶晚會、瓜地馬拉舉行國慶盃高球賽及升旗典禮等,展現海外僑胞愛國之心。

根據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估計,國慶遊行約有1500餘人參加,是自建國百年以來參加人數最多的國慶遊行。

不僅參加的人數多,今年出席的隊伍也不少,共有125個遊行隊伍,包括許多支持台灣的傳統僑社,如「合勝堂」、「五洲洪門致公堂」等,從立有國父孫中山銅像的聖瑪莉廣場出發,場面相當壯觀。

在國慶遊行前,舊金山灣區的台灣僑社上午也聚集在聖荷西的聖塔克拉拉郡政府廣場前舉辦升旗典禮,也有近千名僑胞參與,美國聯邦眾議員本田麥克(Mike Honda)、加州參議員余胤良、州眾議員方文忠等10多名美方政要也到場致賀。

旅瓜地馬拉高爾夫協會與駐瓜地馬拉大使館6日(當地時間)舉行國慶盃高球賽並舉行升旗典禮,由大使孫大成擔任升旗手。

雪梨僑界6日晚(當地時間)舉辦「雪梨僑界慶祝中華民國102年雙十國慶晚會」,展現海外僑胞愛國之心。當日席開60桌約600餘人出席,其中有150多名在澳度假打工青年熱情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