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专家开始销毁叙利亚化武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据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相关决议,叙利亚化学武器将在2014年中期前被全部销毁。参与其事的消息人士表示,国际裁武检查员团队今天(6日)开始摧毁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及生产设备。

法新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联合国和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的裁武团队成员“已前往一处地点,展开核对与摧毁”。

不愿具名的这位消息人士说:“今天是执行摧毁的第一天,重型车辆将辗压并摧毁飞弹弹头、空投化学炸弹、及机动和静止的混合和填充装置。”

销毁化武 国际小组任务艰巨

BBC报导,联合国和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组建的一个专家小组的一位官员表示,被销毁的包括导弹弹头、航空化学炸弹以及混合与罐装设备。

在此之前,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官员表示,在摧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生产设施方面,将使用炸药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措施。

美俄在9月份达成协议的一部分,叙利亚向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递交了它的化学武器清单。据信,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库有1000吨包括沙林毒气、芥子气和其它被禁止的化学品。

分析人士相信, 国际化武销毁小组面临的任务是非常艰巨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