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專家開始銷毀敘利亞化武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據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相關決議,敘利亞化學武器將在2014年中期前被全部銷毀。參與其事的消息人士表示,國際裁武檢查員團隊今天(6日)開始摧毀敘利亞的化學武器及生產設備。

法新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聯合國和海牙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的裁武團隊成員「已前往一處地點,展開核對與摧毀」。

不願具名的這位消息人士說:「今天是執行摧毀的第一天,重型車輛將輾壓並摧毀飛彈彈頭、空投化學炸彈、及機動和靜止的混合和填充裝置。」

銷毀化武 國際小組任務艱巨

BBC報導,聯合國和國際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組建的一個專家小組的一位官員表示,被銷毀的包括導彈彈頭、航空化學炸彈以及混合與罐裝設備。

在此之前,國際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官員表示,在摧毀敘利亞化學武器生產設施方面,將使用炸藥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措施。

美俄在9月份達成協議的一部分,敘利亞向國際禁止化學武器組織遞交了它的化學武器清單。據信,敘利亞的化學武器庫有1000噸包括沙林毒氣、芥子氣和其它被禁止的化學品。

分析人士相信, 國際化武銷毀小組面臨的任務是非常艱巨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