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砸1.2亿美金 打造豪华员工社区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凯洱综合报导)全球社群网站龙头脸书预计投入1.2亿美元,在美国西岸旧金山湾区总部附近兴建394户住宅社群,未来入住的员工,只要步行即可轻松到公司上班,沿途还可欣赏旧金山湾区风景。

脸书与当地不动产开发商合作建设的“安顿门洛社区”(Anton Menlo)占地近1.8万坪,与位在加州旧金山湾区蒙洛公园市(Menlo Park)的脸书总部相距不远。

附设酒吧、SPA与幼犬日间照顾中心等

“安顿门洛社区”将附设便利商店、酒吧、SPA、咖啡厅、理发店等多项设施,从运动酒吧到幼犬日间照顾中心,一应俱全,屋顶还将建置3个主题游乐区。此社区预定2年完工。

脸书发言人表示,挽留人才并非公司推动此造镇计划的主因,而是希望员工有归属感,能够心无旁鹜地为公司效力。在脸书的规划里,“安顿门洛社区”将提供394户住宅,每户1至3房不等,其中15户会保留给一般住户,租金比照市场行情,低收入户的价格会另外计算。

据了解,脸书员工对此感到很兴奋,因为总公司附近的住宅供不应求,“安顿门洛社区”将提供他们更多的选择。

硅谷地区的不动产价格节节飙涨,根据房地产资讯机构DataQuick的消息,去年第4季旧金山湾区的房价涨了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