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砸1.2億美金 打造豪華員工社區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全球社群網站龍頭臉書預計投入1.2億美元,在美國西岸舊金山灣區總部附近興建394戶住宅社群,未來入住的員工,只要步行即可輕鬆到公司上班,沿途還可欣賞舊金山灣區風景。

臉書與當地不動產開發商合作建設的「安頓門洛社區」(Anton Menlo)占地近1.8萬坪,與位在加州舊金山灣區蒙洛公園市(Menlo Park)的臉書總部相距不遠。

附設酒吧、SPA與幼犬日間照顧中心等

「安頓門洛社區」將附設便利商店、酒吧、SPA、咖啡廳、理髮店等多項設施,從運動酒吧到幼犬日間照顧中心,一應俱全,屋頂還將建置3個主題遊樂區。此社區預定2年完工。

臉書發言人表示,挽留人才並非公司推動此造鎮計畫的主因,而是希望員工有歸屬感,能夠心無旁鶩地為公司效力。在臉書的規劃裡,「安頓門洛社區」將提供394戶住宅,每戶1至3房不等,其中15戶會保留給一般住戶,租金比照市場行情,低收入戶的價格會另外計算。

據了解,臉書員工對此感到很興奮,因為總公司附近的住宅供不應求,「安頓門洛社區」將提供他們更多的選擇。

矽谷地區的不動產價格節節飆漲,根據房地產資訊機構DataQuick的消息,去年第4季舊金山灣區的房價漲了2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