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人在堵途 长白山游客徒步10公里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中国“十一”长假人们“习惯”休闲出游,然而花钱找罪受的现象却层出不穷。长假这几天来各大景点车水马龙,人头逼爆,出游人数约为新年的1.5倍,游客所到之处秩序混乱,环境嘈吵。在吉林长白山因停车场爆满,游客只能沿路泊车,长途跋涉10公里步入景区。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在吉林长白山,因北景区结冰关闭,游客只能涌往西区游览天池,令停车场爆满,游客只能沿路泊车,长途跋涉10公里步入景区,而且景区内所有景点还需要长时间排队。

在江西三清山观光的游客更惨,一批来自武汉的游客4日下山途中,被困半山悬崖栈道长达5小时,夜晚气温只有10多度,游客们饥寒交迫,有小女孩冷得发抖。他们苦苦熬到晚上9时,一行人才坐上缆车,下山回到酒店。5个小时的“堵途”,让游客精疲力竭,叫苦连天。

在大广高速安阳段北京方向,一大早即开始再现大堵车,滚滚车流望不到尽头,一度堵成了停车场,有司机趁空遛狗。

在黄山景区以保护环境为名禁止商贩售速食面,但有媒体记者发现,山上吃泡面的游客非常多,除了游客自己带的,也有商铺还是在偷偷地卖。商贩们称,景区之所以出台这个规定,是为了景区自己的盒饭生意,3菜1汤卖45元。

游客不文明行为遍地

另外,各景区不文明的游客遍地也令人游兴大减。

10月1日, 11万人冒雨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人群散去后,留下了高达4720公斤的垃圾。

在河南一些游人在旅游景点随意攀爬、乱刻乱画、乱丢垃圾,焦作市的影视城,游客骑在景观雕塑上拍照留影。

因为在高速路上堵得慌,有乘客下车偷走人家农田里的冬瓜。

在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景点,一场苗族风情歌舞演出吸引几千名观众,几位观众为了座位发生口角,最后大打出手。

江苏杭州岳庙门外北山路,有记者在短短二十几分钟内,目测约有100多人横翻道路栅栏。

在南京中山陵石象路附近,不少游客为了拍摄,竟攀爬上文物石象。

在山东滨州,耗巨资1.2亿元而近乎荒废的“水泥航母”遭人恶意涂鸦,内容涉及国骂、求爱、讨债等,低俗不堪入目。

在新疆吐鲁番火焰山景区,两名中年男子与铁扇公主的雕塑合影时,都把手放到了雕塑的胸部。而由于经常被摸,雕塑的胸部位置明显比其他位置更亮。

在成都市动物园内,有游客给大熊投掷塑料玩具,该玩具被大熊一口吞掉。

北京天坛公园的公厕内,大量免费厕纸被游客偷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