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0月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讯】【全球新闻】10月4日完整版

提要
关门僵局难破 欧巴马取消亚洲行
美名校招生新计划 写论文进大学
Adobe被黑 用户资料泄漏 源代码被盗
[一周人物] 首度遭逼宫 比尔•盖茨何去何从

驾车冲白宫 女子或产后抑郁

据美国媒体曝光,3号下午驾车撞击白宫安全护栏的黑人女子,现年34岁,名叫米里亚姆•卡雷,是康州的一名牙科保健员。据其母亲透露,卡雷患有产后抑郁症,还曾一度入院治疗。

美国媒体引述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的话说,这名女嫌犯名叫米里亚姆•卡雷(Miriam Carey),来自康涅狄格州的斯坦福德,现年34岁,是一名牙科保健员。

卡雷的母亲埃德拉透露,自从去年8月生下女儿后,卡雷就患上了产后抑郁症,还一度住院治疗。但她没有暴力行为史。卡雷的老板和律师都对她开车撞击白宫表示震惊。

消息人士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目前正在调查卡雷为什么去华盛顿,在那里待了多长时间。

卡雷星期四驾车撞向白宫的防撞设施,然后又驶向国会,遭到警方的追捕,事件中两名警员受伤,卡雷本人也中枪﹐送医不治身亡。警方事后表示,所有枪击似乎都来自警方,卡雷没有持枪,这起事故应该跟恐怖主义没有联系。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关门僵局难破 欧巴马取消亚洲行

美国政府目前持续关闭。焦灼的国内政治局势也影响到欧巴马总统早已预订好的亚洲之行。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华府的报导。

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四天。面对国内政治僵局,白宫已经宣布,欧巴马总统将取消亚洲之行。

白宫周四晚发布的声明中说,欧巴马总统决定取消印度尼西亚和文莱之行。这是考虑到在政府关闭期间出访存在难度,而且欧巴马计划继续敦促共和党人,同意就结束政府关闭状态进行表决。

按照原计划,欧巴马应于周日晚启程前往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以及东亚安全会议。而目前,国务卿克里已经替代欧巴马,率领代表团于周五抵达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出席相关会议。

专家表示,白宫的这一决定可能会令外界质疑美国重返亚洲的再平衡战略,并对美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产生负面影响。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欧巴马:政府关门没有赢家

在华府,有不少餐厅都在向由于政府关门而临时下岗的政府雇员们提供用餐折扣。星期五,美国总统欧巴马特地走访了一家这样的餐厅,他同时表示,共和党有能力现在就让政府重新运作,只要愿意他们在众院对预算案进行投票。而共和党则坚持认为, 欧巴马不愿在健保法案问题上做出妥协而导致政府关门。

美国两党在预算问题上互不相让,但是欧巴马表示,政府关门谁都不会是赢家。而政府关闭一周之后,已经开始对美国经济造成危害。欧巴马认为共和党完全可以结束这种局面。

美国总统欧巴马:“只要议长博纳允许投票,我们就能结束政府关门的局面。大量的家庭,不只是华盛顿,而是全国范围的家庭就可以恢复家庭收入。”

不过共和党方面依然指责欧巴马和民主党,不愿就健保法的实施进行谈判,完全不考虑政府关门带来的影响。

众院议长博纳:“美国人民希望双方领袖坐下来解决问题,…这不是在做游戏,美国人民不想让政府关门,我也不想。”

经济学家称,政府关门的第一周将会使美国第四季度经济成长下降0.1%或0.2%,但如果关门持续一个月,将会使经济成长大幅下降近1.5个百分点。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10月4日每日新鲜数

72%

联邦政府因为健保争议关门72%美国民众对此感到不满。

资料来源:CBS News Poll

美名校招生新计划 写论文进大学

在美国,高中生的SAT成绩就如同中国的高考成绩,不过,美国的学生们可以随时考试,选取最好的成绩来申请大学,而现在,美国最负盛名的文理学院之一“巴德学院”又开辟了一个新的招生方式,不用考试就有机会入读高校,我们来看看是什么。

如果正在上高中的你自认为是千里马,只不过不喜欢或者不擅长SAT学术能力评估测试。那么现在,巴德学院可能会是你的伯乐。现在,只需要完成该校的四篇命题论文,不需要SAT,就有机会进入这所全美排名第36位的文理学院。

巴德学院招生主任玛丽•巴克兰德(Mary Backlund):“我们认为,这将是一个不同的选项,而且一定会很有意思。”

先来看看巴德学院给出的论文课题吧:

孔子在《论语》中阐述的基本德行——“仁”;埃兹拉•庞德对《坎特伯雷故事集》的看法;联合国能否应对当今的全球性挑战等等。

像这样的21个融贯古今东西的选题,分布在三大类别中。

考生必须在这三大类中各选一个话题。再额外选一个,形成4篇论文。每篇不少于2500个单词,并在明年1月1号前提交。

巴德学院招生主任玛丽•巴克兰德(Mary Backlund):“如果学生总体得分超过B+,就自动有资格进入巴德学院。”

纽约史岱文森高中学生Austin Tong:“SAT很难。我觉得这种方式蛮聪明,更方便一点。对,我会尝试。”

在写论文之前,学生必须签署一份承诺书,保证所有论文独立完成。

巴德学院招生主任玛丽•巴克兰德(Mary Backlund):“我们相信他们会独立完成的。而你很想相信一个学生会靠舞弊,来进入他无法胜任的地方。如果是靠舞弊进入一个地方,很快就会发现在那里,你举步维艰。”

现在在全美国,已经有一些大学院校像巴德学院一样,开始尝试,不再将SAT成绩作为招生的必要条件。

SAT 培训机构导师Kevin(清华大学硕士美大学博士):“SAT本身并不能全面反映一个学生的能力。很多学生,学习能力和个人的想法都不错,但SAT如果准备不充分的话,考试并不好。”

不过,在SAT或者ACT还是被普遍认可的情况下,不少学生还是愿意老老实实的去考。

史岱文森高中生Vinson Chen:“SAT,如果你考这么多,就考这么多,然后大学都会看这个。论文更难(客观)分辨好跟坏。”

而巴德学院表示,他们只是要给有潜力的学生更多的选择。尤其是不擅长自我推荐的少数族裔。同时,该校传统的招考方式也不会取消。

SAT培训机构导师Kevin(清华大学硕士美大学博士):“我觉得这样四篇文章考察的是非常重点的地方,就是学生的“想法”。我个人觉得这才是美国教育最看重的环节。”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采访报导

神韵交响乐团纽约卡内基演出 周六登场

男:神韵交响乐团将于明天(10月5日)在全世界最著名的音乐殿堂之一—纽约市的卡耐基音乐厅,举行两场盛大的音乐会,盛况可期。

10月5日的演出,将是神韵交响乐团在卡内基音乐厅的第二次演出。去年10月,神韵交响乐团首次在卡内基音乐厅举办音乐会,乐团成员们三次安可,三次谢幕,观众经久不息地鼓掌、欢呼,表示从未听到过如此特别的音乐。

纽约幼狮青少年管弦乐团艺术总监方秀蓉:“我常常来这边听音乐,四十几年,第一次感到有这么震撼,可以听到这么多东方的曲目,东方的作曲家的作品,很感动。”

作曲家、前歌剧演唱者吉姆.寇恩(Jim Cohen):“中西音乐的完美合璧,随着音乐会的进行,西方音乐色彩越来越浓,有大三和弦,一般东方音乐不会有,歌唱家们也令人惊艳。”

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作品都是神韵作曲家们的原创,取材于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与各地、各民族音乐,恢复传统,同时借助西方古典乐器和声的烘托。

几位神韵歌唱家将在交响乐的伴奏下使用美声唱法唱中文歌。这些原创歌曲包含对生活的哲学反思,其内涵超越民族、种族和文化的界限,广受世界各地观众喜爱。

今年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将由米兰.拿契夫(Milen Nachev)、雷夫.桑斯卓普(Leif Sundstrup)、郭耿维和佐藤洋平四位指挥家联袂指挥,目前已经圆满结束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演出,纽约市的卡内基音乐厅是今年巡回演出的第二站,之后神韵交响乐团还将到波士顿、达拉斯、休斯顿、洛杉矶和旧金山演出。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10月4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卫报》
中国杀人蜂 气候暖化导致

中国陕西地区发生的大批胡蜂杀人事件,经初步调查,可能与今年秋季气候过于温暖所导致。胡蜂在寒冷天气会大量死亡,因此今年秋季气温偏高,可能是造成蜂群大量增加的因素。

法国《费加罗报》
中国污染了日本富士山

日本研究发现,富士山上检测到汞浓度过高,是正常地区汞的2倍,原因是从中国大陆吹来的风,带来了被汞污染的空气。科学家推估,富士山空气中的汞和砷等有毒物质,可能是中国的燃媒工厂排到空气中,再被风吹到日本。

日本Livedoor新闻网
就算出现病症 中国农民仍持续吃污染米

中国湖南、广东、福建等地陆续传出大米遭到重金属镉污染的事件,调查指出镉大米与土壤污染有关。但是贫穷地区的农民,虽然知道镉米有毒,但因为买不起高价的正常米,只得持续吃镉米求生。

台湾《苹果日报》
黄金周 西湖“法海都挤落水”

“十一”长假让全国旅游景点负荷不堪,大批人潮宛如蝗虫过境般涌入各大风景区,留下遍地垃圾。杭州西湖也单日涌入上百万民众,刷新记录。桥上、湖边挤满人潮,让网民忍不住说“连法海和尚都被挤到湖里了”。

中国需求攀升 刺激血腥象牙贸易

在中国象牙制品向来被视为地位的像征,因此备受欢迎。随着中国买家需求的不断攀升,对大象的非法猎杀和血腥的象牙贸易,也呈爆炸性的增长。批评者谴责中共官方没有积极打击非法象牙交易,并呼吁大陆买家放弃购买象牙产品。

这一件件用象牙雕刻成的艺术品,看起来精致美丽,却是以大象被残酷猎杀为代价。

中国雕刻师和收藏家把象牙称作“有机宝石”,投资者则把它视为“白金”。随着他们需求的不断攀升,过去几年来全球血腥的象牙贸易呈现爆炸性增长。

ACE基金会执行董事郭秀云(sharon kwok):“基于去年的统计数据,我们大约每分钟会失去一头大象,这都是因为中国的需求所导致的…..”

反对像牙贸易的活动人士指出, 中国买家已掌握了大象未来的命运,他们必须停止购买象牙。

ACE基金会执行董事郭秀云:“我们现在正在做的就是,教育大陆可能购买象牙的人,让他们知道,象牙的来源有多恐怖、有多血腥、有多痛苦。”

此前批评人士也一直谴责大陆官方并没有积极打击非法象牙交易。

据统计,自2012年以来,有3万2000头大象被屠杀。批评人士警告,如果情况没有改善,许多国家的大象将逐渐消失。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薄案受害人爆“光大乌龙指事件”黑幕

今年薄熙来庭审前夕突然发生的“8.16光大乌龙指”事件,导致中国股市暴涨暴跌背后,隐藏着巨大黑幕。薄熙来案件受害人、武汉亿万富商徐崇阳披露,事件涉及江泽民集团为阻止薄熙来罪行曝光的黑幕运作。

8月22日薄熙来出庭受审,8月16日,中国股市意外暴涨,1分多钟内,沪指突然升100点,暴涨逾5%,交易额达78亿元。随后,光大证券突然停盘。这个被国内外称为“8.16光大乌龙指”事件导致大陆股市暴涨暴跌,引发中国证券史上最大错帐交易纠纷。

事后光大证券以内部交易系统出现问题为由,不了了之。

薄熙来案受害人徐崇阳披露,薄案开审前,薄家托人致电给他说,如果徐崇阳不曝光薄熙来案件内幕的话,薄熙来哥哥、曾任职光大银行副主席的薄熙永要亲自见他,更强调薄家仍有实力。

薄熙来案受害人徐崇阳:“他说我跟你讲,他们家里可以操纵股票上市,就是暴涨,可以把中国的金融给他搞垮,让习近平经济上倒台,经济倒台就是政治倒台嘛。”

薄家又开出10亿元条件,让徐崇阳封口,但遭到徐崇阳拒绝。他强调披露这些事情是希望让更多人看到真相。

徐崇阳:“周永康的派系他们把国外的一些钱啊就控制了。国外的企业,包括中石油、中石化等等好多企业的钱,都被他们控制啦。”

事实上,中共镇压法轮功的血债帮掌握了中国经济命脉,江派势力为阻止薄熙来案真相曝光,甚至不惜毁掉中国经济来“同归于尽”。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Adobe被黑 用户资料泄漏 源代码被盗

Adobe公司在星期四披露称,公司网络遭到黑客攻击,290万用户个人资料被盗,包括用户ID,加密的信用卡或借记卡号码,订单数据等等, 而一些重要产品如Adobe Acrobat等的源代码也遭窃取。

全球有数亿计算机使用Adobe的软件,网络安全专家担心,一旦黑客在官方网络软件更新中加入恶意代码,就可控制大量的计算机。

不过,Adobe公司首席安全官亚金表示,这次意外不会对用户增加任何风险。

目前,Adobe已经重新设计被盗用户的密码,并发电子邮件提醒信用卡数据被窃的用户。

10月4日财经速瞄

财报公布 Twitter没赚钱 市场吃惊

社交网站Twitter公布股票上市计划书,财报资料显示Twitter目前用户仅有2.18亿人,远低于外界预期的2.4亿。并且,Twitter到目前并未获利,营收成长也放缓,今年上半年甚至还亏损了6930万美元,让市场感到吃惊。

三星获利猛冲 手机最赚钱

南韩三星电子公布财报,今年第三季获利冲到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高出市场预期。其中以移动装置的销售成绩最为亮眼,今年第三季三星手机的出货量高达8500万部。

乔布斯过世两周年 苹果股价持续跌

周六,苹果公司创办人乔布斯即将过世届满两年,但苹果股价却从高峰期的702美元,跌到现在的476美元。现任执行官库克(Tim Cook)也被批评缺乏远见,难以带领苹果走向未来。

全球粮价 连五月下滑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指出,由于粮食生产成本降低,全球粮食价格已经连续五个月下跌。然而,联合国预测2013至2014年度的全球粮食产量约为24.9亿吨,比先前预测短少了300万吨。

10月4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4024.31 跌132.94

上海综合 休市

台湾加权 8364.55 涨5.53

香港恒生 23138.54 跌75.86

印度BSE 19915.95 涨13.88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8622.97 涨25.06

英国FTSE 6453.88 涨4.84

道琼斯 15072.58 涨76.1

标普500 1690.50 涨11.84

纳斯达克 3807.75 涨33.41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0604 跌

美元:日圆 97.412 涨

美元:人民币 6.1197 跌

欧元:美元 1.3550 跌

英镑:美元 1.6008 跌

大雪风暴龙卷风 美国各地天气超反常

明天就是周末假期了,相信很多观众都想外出放松。外出当然希望好天气啊,那么周末的天气如何呢,我们来看看气象主播艾琳的报导。

现在不仅热带风暴-凯伦要登录美国了,美国中部还可能会出现龙卷风。周五美国各地天气出现异常。

本周末热带风暴登陆美国东南部。

美国中部可能出现龙卷风。

美西局部地区下大雪。

先来看看热带风暴的行进路线。

热带风暴凯伦的强度正在持续减弱,大约以每小时50英里的速度向北北西方向移动。预计明天暴风圈就会接触、覆盖到美国陆地。在登陆美国后,风暴的强度还会继续减弱,转为热带性低气压。

相比之下,怀俄明州就很能折腾了,不但气温降到了30度,还会降下鹅毛大雪,美国气象局也针对怀伊欧明州发布暴雪警告,预计这波暴风雪会持续向东移动,影响美国中部地区。

另外,这波强烈的冷气团与南方上来的潮湿暖空气在美中一带接触碰撞,再加上高空喷射气流在这里“转弯”、南方上来的低空气流也在这里凑热闹,使得整个大气状况非常不稳定,美国中部地区不但会降下大雨,还会出现强风、甚至可能出现龙卷风。

马上就是周休日了,全美的天气状况却相当令人纠结,所以提醒周末要外出旅游的朋友一定提前了解当地的天气状况,做好准备。

【一周人物】首度遭逼宫 比尔•盖茨何去何从

男:又到了每周五的《一周人物》时间。今天我们要来关注的人物是比尔•盖茨。曾经有人开玩笑说,现在如果还有人不知道比尔•盖茨,那他一定还活在石器时代。

女:这位稳坐全球首富十多年的微软公司创始人,深深影响了一个时代的脉搏,他的一举一动也因此格外受人关注,被美国人誉为“坐在世界巅峰的人”。

男:不过这位巅峰人物,最近遇到了点儿烦心事,三位微软股东联合向董事会施压,逼迫比尔•盖茨辞去董事长职务,而盖茨也是头一次遭到投资人“逼宫”。究竟微软和盖茨将走向何方,今天的《一周人物》,关注这位巅峰人物,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谜一样的天才。

从名校辍学,与朋友白手起家打天下,最终登上时代巅峰,比尔•盖茨的创业史与苹果的乔布斯惊人的相似,两人传奇般的经历几乎让“辍学”二字成为天才偶像的像征。他曾在哈佛大学的毕业典礼上调侃自己:

比尔•盖茨:“我是个坏榜样,之所以被请来在毕业典礼上讲话,是因为如果我在开学典礼上来讲话,今天坐在这里的毕业生可能会少很多。”

掌握时代的脉搏,是因为看清了时代的走向。70年代创建微软时,比尔•盖茨坚信“计算机将成为每个家庭,每个办公室最重要的工具。”

比尔•盖茨:“大家好,我是比尔•盖茨,微软的主席,在这个视频中,你将看到未来,Windows。”

当事实验证了预言,人们不得不感言,比尔•盖茨对软件的贡献,就像爱迪生发明了灯泡。

比尔•盖茨是一位冷酷的商人,90年代,他凭借惊人的意志力和决心,将当时市场占有率超过90%的网景Netscape浏览器毫不留情的从行业内铲除,从此微软IE浏览器称霸世界,以致于招来美国国会对微软的反垄断调查。

他又是一位热心的慈善家,福布斯网站将盖茨称为地球上最慷慨大方的人。当首富,比尔•盖茨没有兴趣。截至2012年,他为慈善事业的捐款已经高达280亿美元。

福布斯杂志主编史蒂夫•福布斯:“如果比尔•盖茨真的在乎当全球首富,他就不会捐出这么多的钱了。”

比尔•盖茨:“从今年7月开始,我将不再是微软的全职员工,而是全职去做慈善基金会,你们大概都听说了。”

2008年,52岁的比尔.盖茨宣布退休,他将微软交给了多年好友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微软进入“后盖茨时代”。

称雄世界的强大惯性,让微软在“后盖茨时代”的前几年表现依然不错。然而,眼看着谷歌的强劲崛起与苹果在移动领域称王,微软的脚步却开始显得疲惫。

Windows 8遭到恶评,Surface平板电脑不受青睐,鲍尔默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最终宣布要在一年之内退休,谁将继续执掌微软?难道真的像BBC曾经报导的那样,“盖茨即微软”?没有了盖茨,微软还能走多久?

创始人重新主持大局摆脱困境的例子就在眼前,苹果的乔布斯,戴尔的迈克尔•戴尔,星巴克的霍华德•舒尔茨,但是就在人们思考是否盖茨也应像他们一样重掌微软之时,却传来他被三位投资人“逼宫”,连董事长都做不安稳的消息,因为他们担心盖茨会限制新的CEO甚至阻碍微软未来的战略。

尽管到现在为止,没有迹象显示微软董事会考虑“弹劾”盖茨,但盖茨似乎也无意重掌微软。事实上,盖茨的董事长职位原本也做不了太久,他在微软的股份依然在逐年递减,到2018年,他很可能完全不再持有微软的股份,并与他自己创办的公司再无任何财务关系。

没有了盖茨的微软,还能走多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