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窄非机动车道排行榜 南京仅30厘米宽

【新唐人2013年10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近来有大陆网友曝光了超窄非机动车道排行榜,有甚者宽度不足20厘米,南京的非机动车道仅约30厘米,迫使路过的电动车、自行车纷纷走上快车道。真是让人大吃一惊!

最窄的非机动车道20厘米

有网友爆料,苏州市中医院附近路段的非机动车道区域,硬生生被划成了车位,迫使路过的电动车、自行车只能走上快车道。而快车道与车位间的非机动车道宽度,还不到20厘米,堪称“史上最窄的非机动车道”。无独有偶,襄阳、绍兴、济南、南京、温州等地均有。

南京非机动车道约30厘米

4日,大陆《现代快报》报导,在南京北京东路上,有一条仅有一车轮宽的慢车道。在北京东路这样的主干道,在公交站台和警务亭的“包夹”下,这条车道最窄的地方目测只有约30厘米宽,最多只能允许一辆自行车通过。有百姓认为,这条车道基本就是摆设。

据附近居民介绍,站台刚设立时,是将站台后面的一段人行道当做慢车道来用的,后来由于建筑施工,旁边的警务亭也被挤到了人行道上,这就有了“最窄慢车道”。从这以后,这条车道就再也没有自行车或者电动车走了,只是偶尔有行人会从这条”夹缝“中穿过。

网友热议

河北省石家庄市网友认为:该有的非机动车道一定要有,至于能不能用,那就不管了!

还有网友调侃:写这专栏都记者肯定骑车的技术不过关!行政部门划界之前肯定验证过的!看来考验大家车技的时候到了。

网友Joie-豪杰则讽刺道:不错了,来昆山看看。好多路直接取消非机动车道。满足吧。还留20厘米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