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郑酋午夫妻的辩护人吴魁明和葛永喜海南之行

【新唐人2013年10月4日讯】由于郑酋午及其妻子陈爱琼在7月5日转为逮捕和更改了罪名,在7月23号,广东著名的维权律师、郑酋午夫妻的首席辩护人吴魁明和葛永喜又来到了海南文昌市临高县看守所要求会见在押的郑酋午夫妻。可是,海南文昌市临高县看守所的警察却说要他俩到省公安厅获申请才能会见郑酋午夫妻。

凌晨两点多钟,当两律师回到宾馆里休息的时候,却遇到了警察有目的的来查房,这些警察以该宾馆没有按规定办理旅客住宿登记为由,将吴魁明和葛永喜律师带到海口市琼山区的云鹭派出所做笔录。直到第二天早上退房时,吴魁明和葛永喜律师发现了宾馆前台侧面的墙上贴着他俩人的名字及身份证号,上边明确写着“以上人员入住,请与陈警官联系,电话:13907596373,即使没有入住,也要电话报备”。

真的是无法无天了!海南公安你们怕什么呀?酒店也不让律师住?吴魁明和葛永喜律师鉴于昨天下午看守所不给会见当事人和昨晚在酒店被骚扰,吴魁明和葛永喜律师上午即到海南省公安厅督察总队和监所总队对海口市琼山区的云鹭派出所进行了投诉并向海南省公安厅申请会见郑酋午夫妻。

可是,刚到海南省公安厅的门前,葛永喜律师就立即接到海口市琼山区云露派出所警察的电话,要求葛永喜律师到派出所做笔录,但被葛律师一口拒绝。很快,吴魁明律师也接到派出所的电话,说吴魁明律师违反什么什么的法,要马上去做笔录,否则,就立即叫广州的派出所强制传唤吴魁明律师回广州。

阻止律师会见当事人,限制律师行驶正当的权力,这一事件其实反映了中国大陆法律的现状,法律就是个屁,甚至屁都不是,现在还有谁敢谈论什么的法律尊严?吴魁明和葛永喜律师几赴海南,不仅没有会见到郑酋午夫妻,并且还遭遇侦查机关制造的种种阻扰,这说明海南公安侦查机关害怕敢于说真话的维权律师介入郑酋午夫妻一案,更反而印证了民间社会对郑酋午经济犯罪案件就是政治迫害的看法。

吴魁明和葛永喜俩律师不惧当局的政治高压,坚守法治立场,恪尽律师职责,为当事人郑酋午夫妇提供法律援助,他们的勇敢行为令人全世界刮目相看。当面对公权力侵害的时候,是勇敢面对还是退缩?面对一个声称法治的人民政府,临危不惧,能将自己的诉求表达出来,吴魁明和葛永喜为广东以至中国律师界作了一个典范和榜样!

在海南这一个“人治”的地方,国家的法律一点用处也没有,警察居然胆敢半夜三更来骚扰客人,什么的维稳?当官方要收拾象郑酋午这种人的时候,法律只是他们的挡箭牌!为什么,大家都懂的,当对付坚守法律师的律师时,法律就不是挡箭牌了!这样的一个人治独裁的政府,这样的一个无法无天的政府,不倒台真的是天不长眼!

庆幸的是,吴魁明和葛永喜两律师能安全离开海南。从他们的身上,人们看到了一股正直依法维权律师与政府公权力抗争的不屈不挠精神。所以,不管是公民还是律师,当权益遭到公权力的侵害时,大家要奋起抗争!如果人们对这些侵害现状听之任之、不采取积极的抗争来加以改善,那我们做人的权利就会丧失。因为,人权与自由不是施舍得来的,只要人人努力抗争,一个属于人民自己的国家才会到来!

于佛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