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鄭酋午夫妻的辯護人吳魁明和葛永喜海南之行

【新唐人2013年10月4日訊】由於鄭酋午及其妻子陳愛瓊在7月5日轉為逮捕和更改了罪名,在7月23號,廣東著名的維權律師、鄭酋午夫妻的首席辯護人吳魁明和葛永喜又來到了海南文昌市臨高縣看守所要求會見在押的鄭酋午夫妻。可是,海南文昌市臨高縣看守所的警察卻說要他倆到省公安廳獲申請才能會見鄭酋午夫妻。

凌晨兩點多鍾,當兩律師回到賓館里休息的時候,卻遇到了警察有目的的來查房,這些警察以該賓館沒有按規定辦理旅客住宿登記為由,將吳魁明和葛永喜律師帶到海口市瓊山區的雲鷺派出所做筆錄。直到第二天早上退房時,吳魁明和葛永喜律師發現了賓館前台側面的牆上貼著他倆人的名字及身份證號,上邊明確寫著「以上人員入住,請與陳警官聯繫,電話:13907596373,即使沒有入住,也要電話報備」。

真的是無法無天了!海南公安你們怕什麼呀?酒店也不讓律師住?吳魁明和葛永喜律師鑒於昨天下午看守所不給會見當事人和昨晚在酒店被騷擾,吳魁明和葛永喜律師上午即到海南省公安廳督察總隊和監所總隊對海口市瓊山區的雲鷺派出所進行了投訴並向海南省公安廳申請會見鄭酋午夫妻。

可是,剛到海南省公安廳的門前,葛永喜律師就立即接到海口市瓊山區雲露派出所警察的電話,要求葛永喜律師到派出所做筆錄,但被葛律師一口拒絕。很快,吳魁明律師也接到派出所的電話,說吳魁明律師違反什麼什麼的法,要馬上去做筆錄,否則,就立即叫廣州的派出所強制傳喚吳魁明律師回廣州。

阻止律師會見當事人,限制律師行駛正當的權力,這一事件其實反映了中國大陸法律的現狀,法律就是個屁,甚至屁都不是,現在還有誰敢談論什麼的法律尊嚴?吳魁明和葛永喜律師幾赴海南,不僅沒有會見到鄭酋午夫妻,並且還遭遇偵查機關製造的種種阻擾,這說明海南公安偵查機關害怕敢於說真話的維權律師介入鄭酋午夫妻一案,更反而印證了民間社會對鄭酋午經濟犯罪案件就是政治迫害的看法。

吳魁明和葛永喜倆律師不懼當局的政治高壓,堅守法治立場,恪盡律師職責,為當事人鄭酋午夫婦提供法律援助,他們的勇敢行為令人全世界刮目相看。當面對公權力侵害的時候,是勇敢面對還是退縮?面對一個聲稱法治的人民政府,臨危不懼,能將自己的訴求表達出來,吳魁明和葛永喜為廣東以至中國律師界作了一個典範和榜樣!

在海南這一個「人治」的地方,國家的法律一點用處也沒有,警察居然膽敢半夜三更來騷擾客人,什麼的維穩?當官方要收拾象鄭酋午這種人的時候,法律只是他們的擋箭牌!為什麼,大家都懂的,當對付堅守法律師的律師時,法律就不是擋箭牌了!這樣的一個人治獨裁的政府,這樣的一個無法無天的政府,不倒台真的是天不長眼!

慶幸的是,吳魁明和葛永喜兩律師能安全離開海南。從他們的身上,人們看到了一股正直依法維權律師與政府公權力抗爭的不屈不撓精神。所以,不管是公民還是律師,當權益遭到公權力的侵害時,大家要奮起抗爭!如果人們對這些侵害現狀聽之任之、不採取積極的抗爭來加以改善,那我們做人的權利就會喪失。因為,人權與自由不是施捨得來的,只要人人努力抗爭,一個屬於人民自己的國家才會到來!

于佛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