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万组电话号 6旬翁成行动查号台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讯】台湾新竹县一名6旬老翁能背出近1万组电话号码及地址,有如一本“行动电话簿”,更成为新埔镇左邻右舍的最佳“查号台”。

据台湾媒体报导,住在新竹、64岁的魏平永说,他一生没有什么特殊成就,只是想要透过这项“游戏”让别人开心,如今他至少已翻烂3本中华电信公司的“黄本”电话簿,脑袋中有一万组数字。

魏平永说:“新埔镇的民众只要想找哪位公家机关的人员,我通常都能马上告知对方电话号码。”

话说1999年时,魏平永担任新埔一家工厂的专任司机,负责接送董事长及管理阶层到机场,从那时起,他为了能立刻回复长官,开始背各单位部门的电话号码。

此后,为了测试自己的能力,他开始背电话号码。是凡每天的夹报广告、开车经过的商店看板,到与人交换的名片,魏平永都能将数字记住。

曾有中国上海潘姓警备队长到工厂参访,得悉他有此特殊能力,立马以大陆身份证号码、住址和电话“考”他。大陆身份证有18码,手机有11码,没想到5分钟内,他当着对方的面倒背如流,让对方佩服不已。

迈入中年才开始背电话号码,魏平永的背诵技巧在哪里呢?他说,他利用“谐音”及“串连法”,如“0935”就是“你就想我”,“229”会以2月29日去记。

不过,他也开玩笑说,背这么多数字,好像用“脑”过度,头发不断掉,睡眠品质变差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