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萬組電話號 6旬翁成行動查號台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訊】台灣新竹縣一名6旬老翁能背出近1萬組電話號碼及地址,有如一本「行動電話簿」,更成為新埔鎮左鄰右舍的最佳「查號台」。

據台灣媒體報導,住在新竹、64歲的魏平永說,他一生沒有什麼特殊成就,只是想要透過這項「遊戲」讓別人開心,如今他至少已翻爛3本中華電信公司的「黃本」電話簿,腦袋中有一萬組數字。

魏平永說:「新埔鎮的民眾只要想找哪位公家機關的人員,我通常都能馬上告知對方電話號碼。」

話說1999年時,魏平永擔任新埔一家工廠的專任司機,負責接送董事長及管理階層到機場,從那時起,他為了能立刻回覆長官,開始背各單位部門的電話號碼。

此後,為了測試自己的能力,他開始背電話號碼。是凡每天的夾報廣告、開車經過的商店看板,到與人交換的名片,魏平永都能將數字記住。

曾有中國上海潘姓警備隊長到工廠參訪,得悉他有此特殊能力,立馬以大陸身分證號碼、住址和電話「考」他。大陸身分證有18碼,手機有11碼,沒想到5分鐘內,他當著對方的面倒背如流,讓對方佩服不已。

邁入中年才開始背電話號碼,魏平永的背誦技巧在哪裡呢?他說,他利用「諧音」及「串連法」,如「0935」就是「你就想我」,「229」會以2月29日去記。

不過,他也開玩笑說,背這麼多數字,好像用「腦」過度,頭髮不斷掉,睡眠品質變差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