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逐金马不缺席 林美秀彭于晏台湾之光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本届金马奖入围名单揭晓,林美秀以“亲爱的奶奶”入围最佳女配角奖,彭于晏以“激战:勇者不败”入围最佳男配角奖,在竞争激烈的最佳男女配角奖项中,这两位台湾演员,在入围名单中占一席之地。

金马执委会主席导演侯孝贤:“亲爱的奶奶,林美秀。”

林美秀饰演“总铺师”中的“膨风嫂”备受瞩目,却以“亲爱的奶奶”入围,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说明。

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但他们衡量了这二个片之后认为,美秀姐在亲爱的奶奶当中的那种内敛更需要功力,而且其实表现的非常非常精彩,所以也是几经讨论,其实两部片子都有人投,最后大家有共识的把票集中在亲爱的奶奶。”

对于能以亲爱的奶奶入围本届的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林美秀虽感到意外,但仍感觉这样也很好。

演员林美秀:“有一点点吓到了啦,因为本来以为是总铺师,结果是亲爱的奶奶,但我觉得也很好,因为可能评审要的不一样。”

金马执委会主席导演侯孝贤:“激战,彭于晏。”

这次以激战入围最佳男配角奖的彭于晏,与影帝张家辉在戏中有大量的师徒对手戏,评审认为,他展现的光芒,完全没被张家辉盖住,非常难得。

金马执行长闻天祥:“加上他跟高捷大哥,所谓的父子的对手戏,都让评审看到,即使有张家辉这么耀眼的一个演技派巨星在旁边,彭于晏依然没有被盖住他的光芒。”

本届金马奖,各方人马角逐激烈,台湾代表林美秀、彭于晏能否力压群雄,杀出重围,11月23日就见分晓。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巫佩珊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