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屋比赛开跑 20高校加州决胜负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美国能源部2013年度太阳能屋设计大赛即将在洛杉矶橙县中央公园拉开序幕,尽管面临政府部门的关闭,这项始于2002年的太阳能屋全能大赛照常举行,本次大赛将在来自世界各地的20个参赛的大学生队伍中一逐高下,评比出最高效节能,经济实用,最具有吸引力的房屋设计

经过2年时间的准备,近2000名大学生及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 19栋太阳能环保屋被搬到了橙县中央公园。明天就是开放日了,最后的收尾工作在紧张的进行中。即使是前庭后院的花花草草同学们也是精心布置。

从房屋的设计,建造到运营都要节能,环保,处处要省钱,还要让人住得舒服,整栋屋的用电全部来自自身装备的太阳能板,难怪每栋房屋都设计得如此小巧精致,不要看他们貌不惊人,从外观到内装,处处体现着环保理念,创新和发明也随处可见。

南加大参赛屋顾问garey: “房屋是一体化设计,从框架,孔径系统,外观呈现方式,都是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运用新一代能源,这里是太阳能板的庭院地带,装设了可伸缩性天篷,可以让室外日光进来,也可以作为遮荫装置,使屋子与外面天空可以连通。”

北卡大学博士石庚贝:“我设计的这个毛细管系统本身并不新颖,但是运用到混凝土墙面是第一次。我们把它预埋到新型混凝土墙面里,循环以冷水,降低夏天墙面温度。

加州有四栋屋子参赛,分别来自Stanford,USC, Caltech,和 Santa Clara 大学。

新唐人记者夏晓荷、王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