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屋比賽開跑 20高校加州決勝負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美國能源部2013年度太陽能屋設計大賽即將在洛杉磯橙縣中央公園拉開序幕,儘管面臨政府部門的關閉,這項始於2002年的太陽能屋全能大賽照常舉行,本次大賽將在來自世界各地的20個參賽的大學生隊伍中一逐高下,評比出最高效節能,經濟實用,最具有吸引力的房屋設計

經過2年時間的準備,近2000名大學生及教職員工的辛勤付出, 19棟太陽能環保屋被搬到了橙縣中央公園。明天就是開放日了,最後的收尾工作在緊張的進行中。即使是前庭後院的花花草草同學們也是精心佈置。

從房屋的設計,建造到運營都要節能,環保,處處要省錢,還要讓人住得舒服,整棟屋的用電全部來自自身裝備的太陽能板,難怪每棟房屋都設計得如此小巧精緻,不要看他們貌不驚人,從外觀到內裝,處處體現著環保理念,創新和發明也隨處可見。

南加大參賽屋顧問garey: 「房屋是一體化設計,從框架,孔徑系統,外觀呈現方式,都是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運用新一代能源,這裡是太陽能板的庭院地帶,裝設了可伸縮性天篷,可以讓室外日光進來,也可以作為遮蔭裝置,使屋子與外面天空可以連通。」

北卡大學博士石庚貝:「我設計的這個毛細管系統本身並不新穎,但是運用到混凝土牆面是第一次。我們把它預埋到新型混凝土牆面裡,循環以冷水,降低夏天牆面溫度。

加州有四棟屋子參賽,分別來自Stanford,USC, Caltech,和 Santa Clara 大學。

新唐人記者夏曉荷、王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