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科技展 泡面机器人 眼镜译菜单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2013年最大的日本CEATEC科技展东京揭幕,各大商家业者齐聚一堂、各显开发创新的高科技产品,一起来看看。

一句‘早上好’,让人听到倍感温馨,这就是2013年日本大型科技展(CEATEC)上夏普推出的智能甜蜜家(Smart Sweet Home)。

打开烤箱,它会自动推荐食谱给你。

Jun Yoneda米田顺:“家电是朋友,希望把它们整体连接起来,让电器变成你家中的朋友。”

现在不会开车也可以成为驾驶员了!日产汽车成了会场中未来派风格的吸金焦点。一系列的感应器随时监看道路和邻近物体,即便遇到障碍也可以自动避开。

为了成为会场主角,各大商家各显奇招。丰田总裁亲自上阵,展示两轮自动平衡车(Segway-like vehicle)。本田汽车模拟机车,供电超大水壶的技术。超人气日本泡面,原来也有变形金刚版本。Panasonic多款4K装置亮相会场,20吋超大屏幕,供大家观赏体验。NTT Docomo发表扩增实境眼镜,即时翻译菜单内容,让观光客不用担心来的日本不懂日文。

从无人驾驶车辆到自动翻译菜单眼镜,各大商家铆足了劲,抢攻未来生活家电市场。

新唐人记者艾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